Friday, November 23, 2012

a new nation is born--MALYNASIA.........


不将废料副产品运回澳洲 莱纳斯考虑输往印尼泰国

根据澳洲媒体报道,莱纳斯公司目前已经不再考虑把稀土废料制成的副产品运送回澳洲售卖,相反考虑将之输往印尼或泰国。

莱纳斯首席执行员尼可拉斯柯蒂斯表示,该公司曾向澳洲辐射保护及核能安全局申请将副产品运回国内,希望能够说服当局相信它能够循环再用,但是这已经不再是他们的计
划。

根据澳洲广播电台(ABC)网站周一报导,他指出,“我们取消在澳洲寻找合约,因为我们认为运去泰国或印尼会比较便宜。”

获准证在大马储存废料

尼可拉斯也表示,莱纳斯已经获得准证可以在短期和长期把废料储存在大马,但是该公司正探讨在大马循坏处理废料,作为工业用途。

“我们觉得循坏处理废料作为工业用途会更好,而我们也想要这么做。我们的研究已经取得很好的进展,我们也知道我们的废料有市场可以销售。这就是我们的计划,而我们正在落实当中。”

尼可拉斯之前曾表示,莱纳斯将把稀土厂的废料转换为鐵磷石膏(Iron PhosphoGypsum),并且出口到外国,以消弭大马民众的担忧。他声称,这些副产品都是安全,并且能够运用在建筑业和农业。

百箱稀土矿砂运抵关丹

莱纳斯公司是在昨日证实他们已经将100箱稀土矿砂运抵关丹港口,而位于格宾工业区的稀土厂将在未来数日内开炉和启动运动。

不过,这项计划仍然继续遭到大马民间的激烈反对,绿色盛会委员会目前正在展开“百里苦行”,并且预料将在星期天抵达独立广场举行抗议,而另一个反稀组织拯救大马委员会也刚出席澳洲的莱纳斯股东大会提出不满。

根据澳洲广播电台网站报道,拯救大马委员会成员在访澳期间曾经会见绿党成员,而这些绿党成员除了关注大马的发展之外,也对辐射废料可能运回澳洲的问题表达担忧。

绿党参议员驳斥安全说

绿党参议员斯科特卢得兰姆(Scott Ludlam)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坏主意,而我反对他们认为自己可以欺骗本地居民,指澳洲拥有安全的丢弃策略,而我们知道这是很难的。”

卢德兰姆也表示,尽管莱纳斯很难获得当局批准运回副产品,但是这也并非全然不可能。

“我们在书信当中看到澳洲辐射保护及核能安全局确认有关法律程序。我认为这是史无前例的,我不想要该公司获得‘豁免牌’,可以告诉居民‘副产品可以拿回澳洲’,而事实上他们在弗里曼特尔港口和整个运载走廊,都会面对艰巨的法律阻碍和反对。”

证明没有安全解决方案

“拯救大马”委员会也在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这项报道证明莱纳斯直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安全的解决方案来处理其庞大的辐射废料。

该委员会成员兰姆(Ram Govindasamy)表示,“我们已经对大马现在的政府感到忍无可忍。他们利用公帑资助的警察来护送莱纳斯这间没有纳税的外国公司,只是在我们的伤口上撒盐。”

“当一个政府沦落到这样的地步,我们作为人民已经没有选择,只能用投票把它推下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