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http://qqestgy.blogspot.com/?expref=next-blog


27.10.12

感謝主,因為我們可以享受陽光

在絕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還有,感謝主賜我們有陽光。

昨天聽了一位年逾六旬的人講述自己的被無辜囚禁三年的經歷,雖然他在其他場合已經闡述過,但是聽起來仍字字有力,句句鏗鏘,最重要是他的真誠。

從小滿腹經綸的他,本著「君子求諸己」和「君子坦蕩蕩」為做人宗旨,他對自己國家有很深的情意結,一直盼望國家進步、改革開放。
然而,他卻被國家的執政黨以間諜罪起訴,以為用五年就可以調整他。(他很清楚自己愛國,不是愛黨)

據他親述,最可怕的日子是在開審前被單獨囚禁,那裡明明有一扇窗,卻被簾子完全遮蔽,本來是免費的自然光變成有錢也買不到。
在百多天的囚禁中,那種無日無之的黑暗把他的身體弄壞了,而且把他推到絕望邊緣,自殺的念頭萌生。

感恩的是,他的囚禁惹起國際關注,政府也不敢太過份,更盡量滿足他的要求。
憂傷的他希望藉著四書五經來調理自己在患難中的悲哀,可是讀完了卻得不著安慰。最後的一著,就是聖經。

他一直認為自己行事正直卻落得如斯下場,心有不甘之餘更生怨恨,然而當讀到聖經的約伯記時,他代入為約伯,大受啟發;同時,他見到神在聖經中跟他說「不要伸冤,伸冤在我」,心裡的冤屈頓時釋懷。
「讀聖經跟四書五經不同之處,在於我讀聖經時會淚流滿面,而且我跟主是有對話的。(意譯)」他說。

少年時,他以反叛聖經為出名,連學校的牧師也拿他沒辦法;今天,他竟在聖經中得到安慰、釋放。
「主就是這麼奇妙!」

他不僅把悲哀交托給神,而且也放下了仇恨,甚至會學習愛那些加害過他的人。

信主後的他將遭遇的苦難都化為原動力,因他不讓自己白坐監。他一直堅持出獄後要以自身的經歷去造福社會人群:
爭取社會關注,以免再讓更多冤案發生;
鼓勵香港人維護人權法治;
作主的見證,讓人見到神的大能和愛帶領他走過死蔭幽谷。

一千多日後,他獲假釋,更重要的是他的靈也獲釋放了!

神就是這樣愛人,即使倔強如我、如他,神也願意等候我們回到祂身邊,祂就賜我們盼望、喜樂,讓最堅強的人都絕望時,我們還有能力去勝過一切黑暗。
感謝神讓我聽到這樣激勵人心的見證,我也要繼續努力,不要白白浪費祂的恩典。

******************

近日秋意正濃,已經不用開冷氣,在公司更可享受微微的自然風,早上和日落時都會有陽光灑進來。
聽過程翔的分享後,我更愛這些天父的賞賜!


3.9.12

不要下一代做機械人

他們不是在胡閙,製造社會混亂。 
我們不是在趁墟,扭曲作直。 

今天他們做的是可能沒有結果的事情,但是這只是為了維護施教和學習的自由,為了下一代能夠正確認識祖國和文化,為了不讓已經不堪的教育制度更醜陋。 從來都是實事求是。 

朋友說,換了是我們在這個年紀,可能幹不到這件事。誠言,我們用不著這種表達方法,因為當年社會仍然高舉「五十年不變」的旗幟。 

不過,還好在政府搬了新址,剛好夠地方集會和扎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