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霸权--太可怕的霸权


居銮社区中心添加了 3 张照片
永遠被驅趕的人民代議士
早上泓賓去巡視災區的臨時安置中心,結果被Kampung Bentong Dalam 的 Ketua Kampung Encik Sugimon驅趕,晚上,鎮東和泓賓把收集到的物資分別送到安置中心,當我們來到設置在Kampung Bentong Dalam的安置中心時,再次被驅離該安置中心,當然,有些安置中心還是歡迎我們的到來,讓我們成功把民眾的愛心及關懷送到。
對於這種綁架災民的狹窄政治視野是極為可惡及可恥的,你當然可以不必把人民代議士的馬屁拍得比天高,但在災難當前,如果你把捐助者的愛心擋下,把災民所需物品推到門外,只為了滿足自己政治立場,那是不可原諒了,災民不是你的私有財產,怎麼有權力替災民拒絕外來的援助,怎麼可以拒絕愛心者的捐助呢?試問如果把這種行為所暗示的訊息放到全國所有受災安置中心,這又意味著什麼呢?
社區中心不過是把愛心人士的心意集合起來,由鎮東和泓賓把大家的關心和慰問送上,他們出現沒有穿黨服,物資沒有貼上任何政黨或是社區中心的標籤,更沒有帶上一堆記者去拍照,只因為我們都認為這只是單純的為災民送上溫䁔,盡一位人民代議士的綿力,物資是人民所捐助,我們沒有邀功和擾民的必要。
我們鼓勵大家捐對的物資給災民,但不鼓勵每個人私下送去,你可以送到任何單位的物資集中點,我們送往安置中心之前,都會先把物資分類,然後再聯絡安置中心,知道某個安置中心所缺乏的是那些物資,如此才可以把對的物資送往對的點,避免民眾的愛心遭到白費,況且如果每個人在安置中心來來去去送物資,這會加重安置中心的工作,災民也無法休息,造成擾民。還是要強調,大家的物資不一定要透過我們,而是可以送到就近的集中地。
去年在印度街的屠妖节市集,鎮東和泓賓被驅趕。
今年在星光大道的齋戒月市集,鎮東和泓賓被驅趕。
現在Kampung Bentong Dalam災區臨時安置中心,鎮東和泓賓被驅趕。
可悲又可笑的是這些場所都不是政黨私有財產,到底誰政治了?誰又綁架了人民?如果不是災民自己當面拒絕我們收集回來的物資,他,又有什麼理由和權力拒絕?我們還是要再次強調,對於這種綁架災民的狹窄政治視野是極為可惡及可恥的。
雖然在居銮處處被驅趕,但卻只會讓我們更堅強。
取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