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9

印度與巴基斯坦爆發自一九七一年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對立,巴國宣稱在其領空擊落兩架入侵的印度空軍戰機,俘虜一名飛行員

【星島日報報道】印度與巴基斯坦爆發自一九七一年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對立,巴國宣稱在其領空擊落兩架入侵的印度空軍戰機,俘虜一名飛行員。但印方說法不一,僅承認在與巴基斯坦的空戰中損失一架米格-21戰機,但擊落了一架巴方入侵戰機。 目前印巴政府都對邊境部隊下達「高度戒備令」,邊界戰爭一觸即發。國際社會呼籲兩國保持克制。
印度空軍日前派出十二架幻影2000戰機空襲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宣稱炸死三百多名恐怖分子。巴國則聲稱沒有人被殺,該國外交部周三稱,巴國空軍在領空內擊落兩架印度戰機,俘虜一名飛行員。發言人加富爾說,巴軍戰機早前飛越克什米爾的印巴實控線,入侵印控空域攻擊倉庫等非軍事目標,之後有兩架印度戰機入侵巴領空,被巴空軍擊落,其中一架墜落在巴控區域,另一架落在印控區域。巴國俘虜了一名印度機師。
據巴基斯坦《卡拉奇時報》在網上貼出的影片,一名被蒙住眼睛、雙手被綁在身後、穿印度空軍制服的男性,報上姓名、軍階等資料,臉上有血迹。巴國三軍新聞局展示印軍機師攜帶的武器、彈藥及地圖等文件。
印度政府說法不一,外交部發言人庫馬爾證實一架米格21戰機被擊落,一名機師失蹤。庫馬爾還稱,巴基斯坦空軍一架超高音速戰機被印方擊落。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另引述匿名印度官員說,巴基斯坦三架戰機一度入侵印方領空,但遭印度戰機攔截,投彈後離開,沒有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其中一架F-16沿着印巴實控線在巴國領土墜毀。不過,加富爾否認損失戰機,表示巴方在行動中根本沒有使用F-16。
巴國外交部稱,巴方無意升級局勢,但如果被逼進入這種模式,巴方已做好充分準備。聲明強調:「若印度在未掌握一絲一毫的證據下,攻擊所謂的恐怖主義支持者,則我方也將保有相應的權利,以反擊受印方保護的、在巴境實施恐怖行動的分子。」
印度空軍戰機周二飛進克什米爾巴基斯坦控制的一邊進行空襲後,雙方武裝部隊周二晚至周三清晨再在控制線沿線駁火,互相炮轟。印度國防部發言人說,周二深夜,巴國部隊已開始出動重型武器,在克什米爾印、巴控制線沿線十二至十五處地點,向印度一方發炮。印度軍隊發炮還擊,重創對方五個哨站,造成傷亡。印度一方則有五名士兵受了輕傷。
新德里當局表示,印度出動戰機空襲巴基斯坦境內武裝分子營區,是印度自一九七一年印巴戰爭以來,首次對巴基斯坦領土展開空襲。

在毗鄰巴基斯坦邊界的印度旁遮普邦,數個地區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一支車隊,於二月十四日在印控克什米爾遭汽車炸彈襲擊,四十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宗教極端主義武裝「穆罕默德軍」認責。印方指認巴方支持「穆罕默德軍」,巴國總理伊姆蘭˙汗則強調該國與自殺式爆炸案無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