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9

(转)他會重倉最有信心的幾支股票,剩下的倉位就有幾十支以上的股票。

今天路過書局時,就信手拈了本投資書籍,本書書名有些長,全名叫<<金錢王者--全球價值投資大師致勝之鑰>>,作者是創立Chartwel Capital投資管理基金的陳惠仁。

本書記載了陳惠仁在拜訪十二位世界頂尖級的價值投資基金經理的得著,當中的基金經理不少都是Benjamin Graham 的學生,他們都從這位價值投資大師身上學習了不少投資的精要。在速讀下,我發覺他們都對投資有熱誠,儘管出身不同,但最後都踏上成功的投資路。


巴菲特喜歡集中投資,並曾說:「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後小心地看好。」,但另一邊廂,被巴菲特推崇備至的施洛斯卻是分散投資的佼佼者,手持上百支股票。

而有亞洲股神之稱的謝清海先起初創立惠理基金時,探取了集中投資的方法,但因亞洲市場上有太多騙人的伎倆令他倍感壓力,後來他採用分散投資以減低商業、經濟或政治風險。

我後來再讀及其中一個基金經理(忘記他的名字了),發覺他的投資方法最適合我,他類似結合了兩種方法。

他會重倉最有信心的幾支股票,剩下的倉位就有幾十支以上的股票。

這比較適合我因為此方法既可以減少集中投資下股票波動所帶來的心理壓力,同時又可買入多支股票,以增加買中優質成長股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