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康師傅下架 迎接習近平時代?

  • 笑蜀

「康師傅」是中國大陸民間給周永康取的綽號。這個一手掌控國家暴力機器、胡溫都奈何不了他的人,習近平精心策畫花了一年時間 布局,向「康師傅」開刀了。不過只要不受法律約束的專政體制存在,撒旦就會不絕於途。

全面解析周永康下台

「康師傅下架」的消息,在喧囂一個多月之後,近日總算塵埃落定。「康師傅」非指台灣速食麵,而是中國大陸民間給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取的諢名,而「下架」指的是軟禁。

中國大陸當局之所以沒有馬上宣布,第一是如何定性,如何向全黨解釋,確實頗費躊躇,不是一時半時能定的。二是這屬於二十年未見的特大工程,還有些收尾工作要做。譬如,就在康師傅下架之後,十二月二十九日,又抓了康師傅的官場小弟、當年康師傅四川省委書記任上的四川省委辦公廳主任、現任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巧的是,此公曾在二○○九年以四川省委副書記身分率團訪台,台灣官場對他並不陌生。

一手操控維穩大恐龍

中共中央上屆常委九人,實權最大的,當屬康師傅:首先是直接控制除解放軍以外的幾乎全部國家暴力,即維穩系。它包括公安、國安、司法;還包括兩百萬武警。解放軍調一個連都要經過中央軍委,他個人居然可以整個師整個師地調動武警。在恐龍級別的特殊利益集團中,維穩系屬於恐龍中的恐龍。這主要就是周永康苦心經營之功,二○○七年他接手中央政法委書記,即借奧運安保之機極力擴張部門利益,維穩系自此正式成軍,而於○一年借子虛烏有的所謂中國版茉莉花革命,擴張到了極點。其可支配的維穩經費持續高漲,竟至超過軍費,令人側目。

其次,他還間接控制兩大特殊利益集團:其一是四川官場。他在一九九○年代曾任四川省委書記,後到北京,仍以中央常委身分遙控四川,四川遍布他的群從昆弟。這也是他的公子要把整個家族生意的基地放到四川的原因。其二是石油系,不必講,這是中國大陸國有利益集團中的大哥大,幾乎是頭號財富帝國。

它「牛逼」到什麼程度呢?講一個故事就夠了:一一年十月,中央政府打算石油降價。消息才傳出,第二天中石油旗下加油站即全部斷油,明擺著向中央政府示威。結果中央政府非但不敢處罰中石油,反而不得不發給巨額補貼以息事寧人。





胡溫坐視周永康橫行

要錢,錢可敵國;要槍,槍可敵國;要權,權可傾國。這就是周永康顯赫權勢的寫照。弱主胡溫哪是他的對手,更遑論其他常委。周的坐大,顯然早成了其他諸侯的噩夢,而他完全不知收斂,這裡又有一個故事。一二年九月十六號大陸反日大遊行,據稱即為他操縱。深圳遊行規模達十萬之眾,且不止深圳一城,而是多城聯動。其組織動員和後勤供給,都不是等閒之輩所能勝任的。何況在完全禁止集會遊行的中國大陸,其政治風險更高到無法想像,背後不僅要有大手,且非大到可以遮天的地步不可。

稱周永康操縱,符合情理。恰巧當天筆者赴深圳飯局,飯局中有一人,正是深圳警局的高級警官,一邊喝酒一邊以電話遙控街頭局勢。當時就談到康師傅,他說他一戰友,是可以直接出入康師傅辦公室的。據戰友稱,外界所傳康師傅邊緣化,根本就是不知內情的八卦之說,康師傅現在依然權勢熏天。比如,溫家寶儘管在中南海很孤立,但極少人敢當面駁他,唯獨康師傅不僅敢當面駁斥,拔槍頂到溫家寶頭上他都做得出。當時滿座皆驚,知道他牛,但誰也沒想到他可以這麼牛。

人狂有禍,這是不移至理。其實早在胡溫時代,最高層就已經想動他了。最重要的風向標,是有周永康乾兒子之稱的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在○九年一月的落馬,把他介紹給周永康的廣東政法委書記陳紹基幾乎同時落馬。當胡溫動土動到太歲鄭少東頭上,誰都明白後面要動的是誰了。<....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看本期周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