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8

恐懼會阻止交易者入場,並導致他們過早離場。如果投資者過於關注投資的潛在虧損和風險,那麼就會常常錯過好機會。


01、創建錯誤的預期

許多新手交易者可能認為賺錢很容易,特別是當他們使用免費練習賬戶的嘗試經紀商服務時。然而,如果這些交易者設法獲得突然性的可觀回報,這可能會讓他們認為交易是一項簡單的職業——在這一職業中,交易者只需付出很少的努力,就能迅速產生收入。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一次好運氣可能會讓人覺得,市場投機是成功和財富的關鍵。不幸的是,當這些缺乏經驗的投機者離開虛擬投資環境,決定開始進行實時賬戶交易,在市場上用真金白銀冒險時,交易活動就會變得複雜得多。在很多情況下,當日交易表現優異的日子成為過往雲煙,非常突然,令人沮喪——這是進入無情的外匯市場現實的開始。

02、真實交易與模擬交易

當新手交易者從他們的模擬交易賬戶轉換到真實資金交易時,他們進入了開始交易最困難的一步:交易心理。

換句話說,在沒有虧損風險的情況下進行交易可能很容易,但當交易者將辛苦所得投入交易時,可能會將關注焦點和價格目標拋到九霄雲外。

通常情況下,使用模擬賬戶的交易者會感到相對舒服,即使市場運行方向與其頭寸方向相反。這使其能夠專注於自己的價格目標,等待市場朝著預期的方向發展。由於與“虛擬資金”沒有什麼關聯,個人情感不會介入。但是很可惜,當交易者的行為影響到其個人資產的盈虧時,他就不太可能如此有條不紊地行事。

03、情緒可以支配交易

情緒是交易者最大的敵人,經常會導致錯誤的判斷和虧損。

心理學家Roland Barach在其著作《思維陷阱:開啟投資成功之門的鑰匙》(1988)中稱,情緒催生了“思維陷阱”。Roland Barach提供了88條經驗教訓,解釋了眾多交易者面臨的陷阱,比如恐懼和貪婪。

貪婪

即使價格下跌,貪婪也會導致交易者持有頭寸的時間過長,以期價格上漲。這種情緒一直是很多交易者從大盈到大虧的主要原因。為了克服這種情緒,試著客觀地看待你的頭寸背後的原因。當你的頭寸經歷了一次大幅上漲時,自問最初投資的原因是否依然存在,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可能是時候結束或削減頭寸了。

恐懼

恐懼會阻止交易者入場,並導致他們過早離場。如果投資者過於關注投資的潛在虧損和風險,那麼就會常常錯過好機會。

此外,如果交易者更容易受到恐懼的影響,可能會因為害怕失去已經獲得的收益而過早地離場。在很多情況下,這會阻礙交易者獲得更多的盈利。

過度分析

過度分析是一種有趣的現象,在分析一項潛在投資的全部細節時,交易者非常全神貫注,以至於從來沒有真正啟動過交易。在這種情況下,經常發生的情況是,投資者會不斷質疑分析中發現的所有細節,試圖對狀況進行完美的分析。實際上,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會阻礙交易者通過交易獲得盈利和經驗。

還有其他各種各樣的情緒也會支配交易者,但對任何市場參與者來說,重要的是要識別這些情緒。

04、了解你的情緒

所有交易者都會經歷至少一種思維陷阱,但最優秀的交易者會學會識別、理解和中和它們。這一過程是任何交易者培訓的基礎。

因此,如果你想成為成功的交易者,應該先花些時間去了解你自己以及你容易陷入的思維陷阱。成熟交易者往往有控制自己情緒,防止其影響業績的強烈願望。

05、交易涅槃

交易者是人不是神,因此在交易中可能不存在完美。

然而,當交易者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時,就可以實現有利可圖的交易。這對一些人來說很容易,但對一些人較難,只有通過積累市場經驗才能培養這種技能。

因此,在你學會如何盈利之前,必須承擔一些風險(或者至少要進入市場),學會控制盈利(有時是虧損)所帶來的情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