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年假期間,還是會到高雄壽山走走。。。。。

 
健康新起點/初一登高 撫慰思鄉情
胡槐興/高雄苓雅/聯合報
我年逾八旬,既無欲念,也沒野心,唯一展望就是世界和平、身體健康。
回顧過去一年,物價雖少漲,但有退休金,尚足溫飽。
身體方面,十年前摘掉膽囊,前年又患上慢性缺血性心臟病和攝護腺肥大症,每日按時服藥、每月定期回診,嚴遵醫囑,注意飲食。
運動,每天風雨無阻,早上打一小時太極拳,傍晚繞公園快走卅分鐘。一年以來,病情並未惡化。回診時醫師也說:「不錯!」
回想初來台灣,舉目無親,每逢周日,我就到高屏郊外爬山。同單位一位和我際遇相同的同事,好食少動,每逢周末就打通宵麻將,逃避思鄉之痛。
結果同事年紀輕輕,疾病纏身。以他為鑑,每年過年長假,我都參加高雄市登山社活動,南湖、玉山、奇萊、新康等台灣百岳,都留有我的足跡。
連續10年,每年大年初一,我都和其他山友一起在高山過年,登高遠眺,既紓解工作壓力,又撫慰思鄉之情。
現在年紀大了,沒能力爬大山,但年假期間,我還是會到高雄壽山走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