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8

師尊文集 > 152_當下的明燈 > 真正的清涼

師尊文集 > 152_當下的明燈 > 真正的清涼
  
有一晚,夜夢「金母」來告訴我:
  「明日有真人來,須特別注意!」
  「什麼真人?」
  金母夢中回答我:
  「施與予懷皆自然,仁德渾厚感蒼天,內心至性精微理,行止正道在雲間。」
  「這真人,姓啥?名啥?」
  金母說:
  「王僖。」
  「我如何做?」
  「教授無極正法。」
  ……。
  瑤池金母大天尊的意思是要我把最尊貴的無上道功「先天無極正法」的口訣心要傳授給王僖。
  這個夢境非常清晰,但也令我頗感意外,因為我的弟子來求「先天無極正法」的人不少,但我仔細思量,均非其所宜,所以不傳。
  也有很多外人,知我擁有「先天無極正法」,便偷偷來哀求我傳授他,但我也沒傳。
  因為「先天無極正法」在道功中,是為第一法,是為無上法,是為無等等法,是最榮耀的法。
  「不當而傳之,不當傳而傳之,皆非所宜,非其所宜則必乖戾,乖戾則必不仁,不仁則禍必臨,傳者與得者,天律必懲之。」
  瑤池金母告訴我,王僖的過去行止。金母說,王僖是明道明理的人,能明辨事情的是非正邪。他的人知進退,進則觀其是而審其非,退則究其非而審其是。是非者,得失之關鍵所在,能明辨是非,進則無疑,退則無憂,知進退可以言道。
  瑤池金母說,王僖的人,順天理,合人群,不自欺,不自慢,正直坦率,剛貞堅毅。
◎ ◎ ◎
  第二天,果然問事名單中,有一位王僖到來。
  王僖這個人,儀表堂堂,走步端莊,而且身上透出了善光,果然是一位人才。
  我先考他:
  「人生是什麼?」
  王僖答:
  「人生是生死輪迴之相。」
  「修行是什麼?」
  「逆生死之流,求入涅槃之道。」
  我問:
  「你有是非否?」
  答:
  「明辨是非,不參予是非!」
  我問:
  「你不參予是非,是為了什麼?」
  王僖回答:
  「清涼。」
  我問王僖:
  「你壽如何?」
  「長壽。」王僖答。
  「你能長壽是因為不淫亂吧!」
  「先生知之。」王僖大驚訝:「我曾在夢中,有神來告知,我的壽命原本只到四十三歲,但我拒絕淫奔,所以壽命延長兩紀。這件事只有我知道,並沒有告訴任何一個人,你是如何知道的?」
  我說:「我也是神明告訴我的。所謂神算,也就是神明告之是也。」
  我說:「四十三歲得癌症。」
  「正是。」
  「癌症末期。」
  「正是。」
  「後來夢神明開刀。」
  「是的。」
  「神明一開刀,癌就沒有了。」
  「正是。」王僖說:「果然是了不起的神算!」
◎ ◎ ◎
  王僖所謂的「神明開刀」,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一般人或以為是很荒誕不經,但,我認為值得一寫出來。
  王僖癌症末期病重暈迷:
  被人挾持往陰間走,在半路上遇到「月宮五帝」,就是青帝、黃帝、白帝、黑帝、赤帝。
  五帝說:
  「此人歸我五人!」
  冥吏則說:
  「壽算已至。」
  五帝正色的說:「這人壽算雖至,但因拒淫亂,所以延壽,我等五人帶他到月宮,治癒他的病。」
  冥吏不敢多說,也不敢抗拒「月宮五帝」。
  但見五帝各自向王僖吹了口仙氣。
  王僖自己感覺身子輕飄飄的,腳和地面脫離開來,終於飄開了冥間,又飄開了人間,看見夜晚的藍天,灰白的郊野,王僖隨著月宮五帝,被一些金色的小光輝圍繞著,飛向天上一輪的皓月。
  王僖說,躺在月宮中的手術檯上,「月宮五帝」在四周站立,其實也不是人間外科手術的拿刀拿剪,「月宮五帝」並沒有動手,但已感覺自己的身體在發生變化。
  脊樑骨已脫落出來,肚子和腰身膨脹到極限,嘴巴一直打開,眼珠子跳了出來,脖子和肩膀完全的離了位子,五臟六腑全分散了,王僖說,那就是全身完全被分解的現象,分解被洗淨,這洗淨是光流通過。
  接著,在洗淨之後,身子又重新組合,脖子接合肩膀,嘴巴縮小,恢復原來大小,眼珠子回到眼中,肚子和腰身縮回,脊樑骨定位,五臟六腑重新放回身子之中,王僖自認恢復原來的形貌。
  「月宮五帝」說:
  「病全好了!」
  王僖並沒有感覺自己是如何回到人間病榻的,只知自己從暈迷中醒來。
  醒來後恢復很神速!
  經過多次檢查,癌症不見了,癌細胞全部不見了,根本就沒有癌症。
  這是怎麼回事?
  醫師們莫名其妙。
◎ ◎ ◎
  王僖拒絕淫亂是這樣子的──
  王僖從年輕時,就喜歡修道,他認為從修道的眼光看來,人生的享受,本來就是苦的根源。
  如果不去追求人生的享受,就可以避苦。
  人間最大的快樂,很多人認為是淫慾,男女在一起互擁,做那一回事,人皆曰樂。
  王僖看法不同:
  這種樂很短暫。樂後就是苦的開始,空虛的開始。
  淫慾不節制,多病,易衰老。
  淫亂的結果,喪失地位,敗壞名譽,耗散資財,家庭不和,妻子離散,社會唾罵,怨讎深結。
  淫亂的結局,嚴重是「互相傷害」及「互相殺害」。
  在因果上:
  修道失敗。
  死後入畜生道。百千萬劫,不易轉世為人。
  妻女不貞,斷子絕孫。
  所以王僖認為:
  淫亂是短暫的快樂,去換取永遠的大禍根,這是不可為的。王僖說,拒絕「淫慾」是真正的清涼!
  王僖拒淫是何因。
  只因修道了因明。
  殷勤苦口緣何事。
  只為淫慾是火坑。
  王僖的艷福不淺,竟然有三次艷遇,三次嚴拒的紀錄,怪不得天神救他的疾厄。
  王僖是一位鋼琴教授,他教到一位富豪的姨太太,姨太太人稱鶯姨,鶯姨年齡與自己相彷彿,鶯姨姿色不惡,模樣看起來不壞,小小的腰肢,白白的牙齒,耳朵上喜歡吊個大金環,珠光寶氣,舉行動作,秋波含情,而又嫣然淺笑,略略帶點妖媚的氣息。
  王僖照往例去鶯姨住的豪宅教授鋼琴,那一日,主人不在,佣人也不在,鶯姨披著薜荔的衣裳,繫著免絲的帶子,衣著隨便,但有另一番的韻味。
  王僖很認真的指導。
  但,鶯姨漫不經心的,飄飄灑灑的老把指頭按錯,按在王僖的手指頭上。
  況且用那恍兮忽兮的迷人眸子,明亮出奇的,約略向周遭瞧了瞧,又望著王僖的臉。
  王僖不敢看她。
  鶯姨的耳環掉了一片,王僖便略彎了彎腰,幫她拾起,鶯姨說:「幫我戴上好嗎?」
  王僖停住不動。
  鶯姨說:「你這人真奇怪,如果是別人,早就巴不得幫我戴上了。」
  鶯姨嬌嗔的模樣是令人愛慕的,也令一般人的心,東逛西蕩的了。
  王僖又認真的指導她的手指頭要如何按琴鍵,王僖示範。
  鶯姨手伸出,要王僖教。王僖不敢去握她的手,鶯姨把身子欺身近了王僖,幾乎黏在一起,那惑人的清芬體香馬上撲鼻而入。
  鶯姨捉住王僖的手,按住自己的胸脯,對王僖說:「今天不學鋼琴了。我心跳加速,身子熱,難受得要死!」
  王僖大驚:
  「你病了,發燒?」
  「是的,我要你幫我止燒!」她吹氣如蘭。
  鶯姨整個人全貼在王僖身上,雙手緊緊的抱住王僖,氣息漸漸的急促了起來。
  王僖大驚失色!
  王僖想站起,但休想動得它分毫,他感覺到鶯姨體內的情慾之火已熊熊烈烈的燃燒著,燒得猛,又燒得烈,傾盆大雨也淋不熄滅了。
  鶯姨在他的耳朵旁呢喃:
  「唉!嗯!給我快樂嘛!我會欲仙欲死!」
  王僖知道情況已非常危急,他用力掙脫她的擁抱,急速脫身。
  奪門而出!
  王僖再也不敢回來教鶯姨鋼琴,男主人再三邀請,王僖則婉拒,說明自己實在太忙,抽不出時間,他根本不敢說出真正的理由。
  王僖說,像這一類的狀況,已有三回。他都是立時阻止,不敢深陷而入。王僖說,修道原本就是制心,要情慾不起,何況是不正當的邪淫,邪淫是蔑倫越理的,如果貪一時的快樂,將來一定長劫受苦。
  王僖說:
  「將來男主人知道我怎辦?將來女主人不願分手我怎辦?將來兩人真正有愛情我怎辦?將來整個社會知道我怎辦?將來事業我怎辦?將來名譽我怎辦?將來我的家庭我怎辦?還有……。」
  王僖說:
  「我還是修道人嗎?」
  這正是:
  傷身之事。
  種種不一。
  最酷烈者。
  莫過淫慾。
  王僖果然是一位真人君子,我將「先天無極正法」的心要口訣傳授于他。
◎ ◎ ◎
  王僖是不是當代的柳下惠,柳下惠最出名的是「美女坐懷,不及於亂。」
  柳下惠是怎麼一回事?他有沒有情慾?
  有人以為,「下」惠名字取得好,因為「下」而不能「上」,後人譏嘲,柳下惠根本是「性無能」!
  「下」──性無能也。
  「上」──情慾大漲。
  有文人譏嘲柳下惠:
  當美女撞入柳下惠的房間,緊緊的抱住柳下惠的脖子,身子坐在柳下惠的腿上,腰肢扭來扭去的時候。
  柳下惠不是沒有情慾,他也不是性無能!
  只是當天的晚餐,柳下惠吃飯吃壞了肚子,美女投懷送抱的時候,他正好肚子絞痛,他一直忍耐著肚子痛,一臉無奈,哪有心情做那回事!
  文人嘲弄柳下惠,美女坐懷不亂,根本不是什麼剛正不苟,而是另有其因。
  對此,我有另外的見解,我個人發覺「情慾」的強弱和每一個人的「體質」有關。
   有些人「情慾」很強,強到非強暴他人不可,這是「性飢渴」型的。
  有些人「情慾」很弱,弱到幾乎連想都不想,這是「性冷感」型的。
  這「性飢渴」與「性冷感」,不只是生理體質的因素,當然也有心理上造成的。
  王僖與柳下惠,是不是「性冷感」型,撩撥不起來,這也是很難說的。
  我總是如此的認為,男女情慾的本能是正常的人性需求,不可以說是罪惡的,或是醜陋的,不必諱莫如深,一般正常人,都有權利過正常的婚姻情慾生活。佛教戒律,只要你不出家,一樣可以有情慾。
  佛教戒律及社會法律,只是要求人們不可以亂倫,不可以有婚外情,不可以拈花惹草或紅杏出牆,不要縱慾,要懂得節制自己的情慾。
  例如,王僖的考慮是沒有錯的:
  男主人知道鶯姨紅杏出牆,可能把王僖殺了。
  鶯姨若愛王僖,不願分手,鶯姨也可能自殺。
  鶯姨與王僖,二人互愛,可能雙雙殉情。
  王僖的家庭破碎,王僖的太太,也可能攜子女自盡。
  社會大嘩,名譽大壞,事業全部影響。……
  一般人無法壓抑「情慾」的內心掙扎,造成了無窮盡的禍患,這在現代社會上,比比皆是,我們可以發現「情慾」事件幾乎常是頭條新聞的素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