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8

避險成趨勢 最後逃生門

恒指6月累瀉1513點(4.97%)逃不出「六絕」宿命,更失守俗稱牛熊分界的250天線(現為29355點)。7月能否順應傳統智慧有「翻身」機會?

滙豐金融服務投資策略主管劉紹文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港股過去兩個月調整幅度已深,預料本月將出現反彈,可是環球資金避險趨勢已成,若果資金持續流出新興市場,並轉泊美國股債,港股本月最多只能見反彈,後市難言翻身,「屆時跌幅可以更深,一般可持續數個月,亦沒有技術位或估值可以計算。」

避險成趨勢 最後逃生門
他更提醒,本月的反彈將成投資者最後「逃生門」。有分析師亦預期,港股本月可望回升,但後市走勢波譎雲詭,下行風險仍然較大。


劉紹文指出,市場對環球經濟增長放緩開始感到憂慮,中美貿易摩擦更是火上加油。環球採購經理指數(PMI)雖然仍處擴張區域,但增長動力在年內已呈現減慢。

在這大背景下,他相信近期環球資金已形成避險趨勢,特別是4月中美元開始走強,導致人民幣偏弱,機構投資者的避險情緒明顯升溫。此外,新興市場股債均見資金流走,並流向美國等成熟市場,同一時間,美國10年國債債息跌穿3厘,以及亞洲高息債債息持續上衝,進一步確認資金正在避險。劉紹文稱:「環球性資產再配置的特色是可以持續數個月,但相關資產的價格上落可以好巨大。」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BB%99%E8%B1%90%E8%AD%A6%E5%91%8A%E6%B8%AF%E8%82%A17%E6%9C%88%E5%BD%88%E5%AE%8C%E5%86%8D%E6%8F%92-20260097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