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8

散户要赚钱, 要打醒12分精神

金錢遊戲

在這個經濟森林食物鏈的頂端,當然是超級大戶,他們在資金、財技、知訊都佔壓倒性優勝,隨意能把大市舞高弄低,任意魚肉我等小散戶。

而較次等的就是各式基金,他們雖專業,但錢是客人的,傳統基金經理首要是保飯碗,更看好的股票也不能買超過10%;更看淡都不能一股都無;明知物非所值也要焗買....。加埋昂貴的手績費,有好成績都算客仔夠運。

那追求絕對回報的對沖基金又如何?錢是客的,必然有多大玩多天,好運三數年,花紅佣金夠食過世,出事就大不了引咎辭職,他們當然制得過呀!


食物鏈最低層當然係我般散戶,客觀條件十分蝕底,因大都已給日常工作耗盡精力,還再要和班大鱷博殺,簡直就是場惡夢。


當然最隹方法就係不參與這等不公平的金錢遊戲,但亦吾到你吾參戰,因通脹會吃盡你血汗金錢的購買力,最令人難過的莫過於聽到某散戶打電話問財演,他聽某人推介買入隻?股,現在跌了八成,需不需要止蝕,有無機會返家鄉,這公司是做甚麼生意的.......。

還未及取笑他們就鉤起一段段回憶,自己何嘗不是一樣天真兼無知,架上一張張的股票廢紙,令我明解自己只是在五十步笑一百步而矣!




  1. 森林中,大鱷雖凶猛霸道,但身披鱷魚皮卻可能引來prada LV覬覦
    反觀池中小魚雖弱,但勝在數量眾多,大鱷們吃不完,總有部份身手靈活的能長成大魚,還有機會機因異變長成食人魚,哈哈!
    回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