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写不尽的那一缕情


    

尊敬的耀民、瑞慈、福良、小平等;我亲爱的朋友们:
  很感激大家对我的关心和这些天来的照顾,我一生抹不去的感恩,这十天,您们给了无比的快乐,给了我满载的收获!谢谢您们!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就这样,我带着对孩子们无比牵挂与心切走了,带着对你们无比观念和万分不舍走了。坐在云空,俯瞰大地,看着万千大厦,犹如蚂蚁般大小,您们在哪里?您们在忙么?来不及思量,已是泪流脸庞。
对不起!我亲爱的朋友们,走的时候没有和你们一一通话,向您们道一声告别,因为我怕电话那头的声音让人忍不住鼻酸,就像我接到丽纯老师的电话一样,就像我进入安检时,连拥抱瑞慈老师的勇气都没有一样,总是使劲地给自己一副坚强,进入安检后又忍不住回头望,望的地方就是我来时的方向,耀民、瑞慈、福良那些亲人的般的身影仿佛就在我身旁,就像我刚到下飞机一样,那样清晰。还记得,我出港时远远的就看见了他们期待的眼神,我顿时兴奋、激动、狂喜,总之那种心情就像一个弟弟看见自己的哥哥姐姐一样,看见自己的亲人一般,距离很近、很亲,包括见到丽纯老师,到最后见到秀銮、凤仪、少杰、富麟、小平他们,都是那样的迫不及待,都是那样无从开口,只有内心莫名的涌动,涌动激烈的时候,那断了线的泪珠就会情不自禁地在无人的地方沿着脸颊流下。
古人说得对呀!自古伤情最离别,面对机舱外的流动云朵,他们在沉默,我也沉默,傻傻地沉默,沉默在那些渐行渐远的记忆,沉默在马来西亚的写不完的诗行,沉默在10多天那一张张可亲可敬的笑容里,不是我不想说,是想说的太多、太多;不是我不想讲,是感觉没有任何言语能表达出我内心对您们的分量!
您们知道吗?不知是为什么?要离开的前一夜,我辗转难眠,怎么努力都无法入睡,满脑里都是孩子们的影子,都是您们的身影,有时还交叠在一起,分不清是离别的不舍,还是回家的兴奋,就这样模模糊糊地天亮。。十天里为了我,你们是那么疲惫匆忙;我20日那天,坤成的演讲结束后,走出坤成中学的时候,如释重负,终于给自己有了一个满意的交待,剩下的分秒,我在瑞慈老师和他爱人的陪同下,尽情地享受印度大餐,那是我十多天最无顾忌的一次!味道很美,吃得很饱。吃完后,我们说说笑笑,轻松地走上街头,买了一些礼物带回,这些礼物已经送给了老师和同学们。哎!转眼即逝的美好就是那么地让人怀念,来来去去的身影也是那样地让人咏叹,在大马期间,我很有口福,吃尽各地美食,也很有眼福,看尽各地风光,让我的世界增添了不少缤纷色彩,让我的生命多了一些力量感,。为此,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您们,感谢您们能在百忙中抽空来聚,感激您们千里相随,感恩秀銮、凤仪、少杰、富麟、小平不辞辛苦的相伴,感恩丽纯老师在北京都打电话来给我鼓励、道出祝福,感恩耀民像哥哥般带我去云顶,让我重新感受了那份久违的被关怀的爱,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很多,聊得那么尽兴、聊得那么开心,每一句话都是那样的真诚;我还要感恩,感恩瑞慈老师的爱人,向大哥哥般忙前忙后,感恩她的孩子们,在他们那里我看到了每一寸爱都那么珍惜、那么可贵、那么融洽,羡慕,让人万分羡慕,也让人万分高兴,瑞慈老师您活在蜂蜜里。最后我还要感恩瑞慈老师,感恩她时而把我看成是她弟弟一样去激励和鼓励我前行,时而把我看成是她的孩子一般,用心呵护我的脆弱,用情温暖我的孤独;大家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每一个安排,都释放着慈悲、彰显着爱,如此真切、真实。
每每点击定格的照片,深情地触摸那些凝固的画面,想起您们,想起那些细节,想起您们每一张熟悉的脸,我幸福,我热泪盈眶。。借此真情,我还要感恩,感恩拿督魏家祥副部长、感恩华总方会长、感恩达真博士、感恩承得老师、感恩锦聪老师、感恩各地的督学、感恩妙峰法师、感恩参访的各所学校、感恩所有给了我鼓励的老师们,谢谢您们!没有您们的热量,就汇聚不来《师之道》分享会的光芒,没有您们的那丝慈悲就不会有《师之道》分享会的功德。为此,我唯有仰望穹苍,双手合伸,面对天边您们也能看见的月,说:谢谢,谢谢,永远谢谢!感恩,感恩,一生感恩!
我回来了,到家了,学校还是温暖如前,管理依旧紧紧有条,孩子们疯狂的笑,疯狂地鼓掌,能感觉得到他们似乎等得有些漫长,不过,见面的那一刻我们大家的世界都是鸟语花香。
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就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马来西亚的一切,也我转达了您们对他们的问候和祝福,老师和学生们和我一样,只有感激,只有图强,只有把远方的真诚化为虔诚的祝福,为了您,为了您们,为了我们再次重逢!
敬祝大家一切安好!健康!幸福!
                                    昌洪 20121022日夜 于中国贵州


                       感恩达真博士
尊敬的达真博士,我敬爱的先生:
您好!
您的名字一直在我心中滚烫,那份温度,让我力量饱满,不惧风雨。我尊敬地称呼您博士,是因为您博学;称呼您先生,是因为您厚德;不管哪一个称呼,您都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敬仰!
从有幸认识您以来,一路上,我看到的是您沧桑饱含的慈悲,是您乐观笑容里的民族担当,直率而真诚,柔情而细腻,让我一个后生,在您的身上,没有陌生的距离,没有担心和害怕,得到的是异乡的关怀,我很在乎、也很珍惜您给予的那些爱。为此,我和我的老师、学生均要感恩您,感恩您信任,感恩您关怀,感恩您鼓励,感恩您亲自奔赴槟城为我助威,感恩您宴请,感恩您次紧紧握住我的手,给我赞美、给我鼓励,您的每一寸情,时而是久违的大姐,时而是分别重逢的奶奶,那样慈祥难忘。。。
我和我的孩子们,感谢您!让我们有机会去马来西亚那么美的国家,通过我的眼睛看到了世界,我看着那张照片上受伤的手,我回来后拥抱了那些孩子,他们说,校长有我们,您就放心吧!!
达真博士,我感激的人,这个世界上我要感恩的太多,太多,唯有把这份感恩化为继续努力的动力,去汇报这充满温暖的人间。。。
昌洪叩拜
敬祝吉祥!
                               20121023日中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