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17

巴菲特說過:「如果你不願意持有一支股票十年,那麼連十分鍾也不要持有。」長線持有的重要性很多人都知道,但要做得卻是十分難的事,因為堅持做一件乏味的事,往往是違反人的

巴菲特受到自己拍檔芒格的影響,不再一味追求買入股價極便宜的企業,轉而認為:「以合理的價格買入出色的企業,比以便宜的價錢買入平庸的企業更好」,或者等待機會以較平的價錢買入。因此,在股市下跌時,往往是找到平貨的時間,要做到有一定安全邊際,在跌市時買卻是理想的時間。

可是,在內地或一般的投資市場,投資人都往往是市場氣氛好時才買入,跌市時卻不願意買入,所以要真正做到「安全邊際」原則並非易事,必須要有一定的紀律和理性。


例如,甲投資人在A股票大升時買下,但A股票一下跌,甲投資人很快就沽出,甲投資人因A股票而虧損了15%的投入資金。乙投資人則在A股票不貴亦不便宜的時候買入,乙投資人是長線投資者,會持有股票五年或以,不會理會股票一兩個月內的短期升跌。五年後A股票升了一倍,乙投資人因A股票暫時賺了一倍的利潤(持有股票沒有到期日),而甲投資人則因A股票虧損了15%的投入資金。


投資股票,很多人都覺得風險很大,其實投資的風險不是在於股票,而是在於投資人。同一支股票為一個投資人帶來的結果可以很不同,一個投資人可以因一支股票賺錢,另一個投資人刖可能因這支股票而虧損。


巴菲特說過:「如果你不願意持有一支股票十年,那麼連十分钟十分鍾也不要持有。」



長線持有的重要性很多人都知道,但要做得卻是十分難的事,因為堅持做一件乏味的事,往往是違反人的天性的,要做到亦絕非易事,但不代表我們我應該好好堅持對的事。

买错了

就变成乱人鍾

这个也好

那个也好

这边讲鬼话,那边又是鬼话

所以
记住
巴菲特說過:「如果你不願意持有一支股票十年,那麼連十分钟十分鍾也不要持有。」


股市最多仙家林干

乱人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