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一再不愿执行庭令,以致印裔女教师英德拉苦等多年却无法跟幼女相见

(怡保18日讯)针对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一再不愿执行庭令,以致印裔女教师英德拉苦等多年却无法跟幼女相见,英德拉律师团透露,不排除会向卡立采取民事诉讼行动。


英德拉代表律师古拉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该律师楼周一接获总检察署通知,指卡立将针对怡保高庭上周五谕令他在7天内执行法庭发出逮捕莫哈末里祖安及寻回6岁幼女的职务庭令一事,提出上诉。古拉指出,卡立身为公务员,有责任执行法庭发出的职务庭令,但却选择上诉。

“若进入上诉程序,案件又会再花上至少一年时间,会令英德拉及其他孩子饱受精神折磨。”
他建议总检察署否决卡立的上诉,并劝告后者执行怡保高庭的庭令,逮捕里祖安,归还幼女给妈妈。

古拉质问:“如果总检察署批准卡立上诉,是否表示总检察长与政府都认同拒绝履行法庭庭令的行为?”

英德拉在2009年入禀高庭,要求法庭撤销3名未成年孩子改信回教的判决,高庭也宣判英德拉胜诉,但至今却无法如愿见幼女。

英德拉无奈地表示,“我究竟做错什么?为何我要花那么久的时间也见不到女儿,警察总长为何不执行庭令?”

出席新闻发会者尚有代表律师西温、行动党巴占区州议员张志坚和古拉政治秘书蔡振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