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9

原是2019年最強亞幣的泰銖,24日匯市收盤前兌美元價格竟跌到32.049銖,創去年12月中以來新低。

原是2019年最強亞幣的泰銖,24日匯市收盤前兌美元價格竟跌到32.049銖,創去年12月中以來新低。


市場分析師說,泰銖急貶與美元走強、大選過後的政治僵局高度相關。


曼谷郵報報導,泰銖在今年1月10日首度漲破32大關,2月21日更站上31.07,漲勢驚人的泰銖讓外媒用「無法阻擋」來形容。

市場原看好泰銖會於第2季持續升值,但4月後泰銖卻開始走貶,到24日中午12時22分更來到新低點,1美元兌32.049銖,分析師將貶勢歸咎於債券基金外流、美元走強,以及大選後曖昧不明的政治局勢。

3月24日泰國大選後,至今沒有確定結果,投資人對政局的擔憂牽動敏感的泰銖走勢。泰國監察使公署(The Office of the Ombudsman)於23日表示,已接獲請願書,要求法院展開調查此次大選是否無效。

大城銀行(Bank of Ayudhya)市場分析師榮恩(Roong Sanguanruang)說,國內政治局勢固然有影響,但別忘了現在是許多企業分紅派息的時間,這也會影響泰銖走勢。

榮恩認為,和鄰近國家貨幣相比,泰銖的基本面穩固。大城銀行預估到6月底前,泰銖應會小幅回升至31.75。


vvvvvvvvvvvv

担心吗?

1997年的恶梦就是由泰国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