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坤成丑闻

 “政治不該進入校園不是嗎?”午餐席間,跟一位老師聊到那篇文章,我提到公民教育課程,他如此回應。獨中是政治環境造成的產物,華文教育的現況如何不與政治掛鉤?當年尊孔、鐘靈等校的罷課運動也直接/間接成就了今天的華文教育現況,能撇除政治不談嗎?
今天陳同學的文章,正好也掃了政治不該進入校園一個大巴掌,學校沒有提供相關的思考路徑,也沒有提供孩子們一個辯證思考的訓練,或許以為只要學校不談,他們就不會知道討論太多,卻忽略了網路鋪天蓋地的各種似是而非的族群、宗教言論,對於學生的影響之大,讀完陳同學的文章就可以明白。
我們把政治視為污垢,試圖與其拉開距離,以為學校可以抽離這些,只要什麼都不做,事情就會好好的不出亂子,卻忽略了孩子們的好奇,網路世界的跨邊界,你不面對,但孩子們都在拼命的吸取,好壞不分的囫圇亂吞。
我們沒有了解他們對於事情的看法,沒有適時給予引導,讓他無限的放大自己的感受,從首相、董事長一路批評到學校老師、工作人員,全部都被罵了一通,他不知道我們為何有如此安排,他不明白董事部當初邀請納吉的考量,而根據他接收到的資訊,那些都是黑暗的,學校都是壞人。他不了解脈絡,卻把大家都罵了一遍。
學校什麼都沒做,造就了一個文筆出眾的學生因為自己的感受爆紅,讓今天網路上不少預設立場的民眾為他拍掌,讓他突然發現自己面對龐大的目光,才發現事情不得了,刪文換大頭貼,是試圖逃離嗎?我沒問,或許他的私人信箱已經被灌爆,誰他都不想再回應了。
然後大家都不相信學校什麼都沒做。
显示更多心情
评论
Sling Yap 其實學校又能做什麼呢?事前事後都做不了什麼
管理
黃瑞泰 但,大學都以為學校做了什麼啊。
我這裡有媒體工作者來問,
有朋友來說要聲援,
大家都聽說他承受了壓力撤文,
我倒覺得是因為整件事大爆炸,
一萬多個share,形成龐大的壓力吧。
管理
Sling Yap 我認為學校應該給學生一個說法。本來應該用交代,但交代這個詞又太嚴重。畢竟學生也是影響力之一。
管理
吳京昌 他不是自願刪除文章,而是接獲政府某部門的通知,必須刪除貼文。換頭像只是表示這社會的黑暗罷了
管理
吳京昌 其實不止一個學生收到罷了!據我知道的就有另外一個,只是因為在文章中的評論,而導致家長收到簡訊要求刪除貼文以及謹慎發言
管理
Sling Yap 其實以學校多年經驗,不用用腦都可以想到學生一定在網路上有所表達,學校應該要有後續動作安撫學生,而不是什麼都不做。
管理
吳京昌 學生現在據說打算發起抗議,為何在陳同學的事件上,學校為何不挺身而出。而是選擇沈默寡言?
管理
Sling Yap 一個不能談政治的地方又為何引入最受爭議的政治人物,既然已經知道要引入,為何又不做事前功課,學校不是都有班會嗎,班會還不能大家交流嗎。我本來對母校就是失望,現在是絕望!
管理
Sling Yap 吳京昌 抗議?算了吧,當年我們抗議還被校方威脅說不能拿畢業證書,算了吧,學校打壓手段不輸共chan啊。
管理
吳京昌 Sling Yap but錯的是學校。沒有安撫學生心情...敏感時期邀請敏感人物。而導致學生反抗...
管理
Sling Yap 吳京昌 這個就是我上面留言說的。
管理
吳京昌 Sling Yap 所以只能說,學校在這立場上站不住腳。不能處罰學生。只能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罷了
管理
吳京昌 據我所知學生被政府部門威脅,必須刪除有關貼文和評論,否則將被封號。這事由坤成所造成,學校也必須要站出來給個交代說法吧
管理
Sling Yap 吳京昌 學校這次為了迎合董事口味,惹怒學生。說實在的,有董事沒學生學校還有存在的作用嗎?學校一心搞好表面功夫,卻忽略學生心情,學校以為現在還留在70年代之前沒網路沒資訊,學生什麼都不懂,但靠不聞不問不理,這完全就不是一個學校該有態度,何況學校還是主人家。
管理
鄭崇聖 吳京昌 有證據嗎?希望能夠拿出證據來。
#拒絕潛規則
管理
吳京昌 鄭崇聖 sorry...這是保護學生的措施!他們相信我才告訴我。所以請恕我無法告知
管理
管偉森 插播。好恐怖。當了四年班主任,我才知道建校基金與建校無關,但與校務有關。我真的不太記得,那一紙通告和數目上有沒有寫得這麼仔細,好讓孩子和家長分得清楚不清楚,那些錢真正都去了哪裡?
管理
管偉森 沒有啊。他是這麼寫的 :

除了学费以外,每年学生必须缴交发展基金RM300及初一全年教学材料费RM750。初一新生则需在报名时缴付一次性 RM150的报名费。...展开
管理
Hoo Chee Keong 不少独中今天给学生的教导是,好好读书,考好试就好,其他的都不用管,造成只问书本,不问人生。
管理
黃瑞泰 談人生,很麻煩,談考試,分數比較容易解決。
管理
玄涵静儿 學校真的甚麼都沒有做,只是相信大家都好奇同樣的事情,所以看了文章才轉發
為甚麼邀請首相來開幕典禮?
為甚麼沒有現場轉播讓大家知道發生甚麼事?...展开
管理
Yensin Wong 校方不应该一直逃避这些问题 逃避只会让雪球越滚越大 学生的反叛心越来越重
或许校方以为 同样以校规打压 不让学生老师论政治(却同时间邀请首相开幕,把重量级政治人物请入校园) 事情就可以解决吧?
管理
叶勇陞 也許換個角度想想,學校和董事會的決定沒有必要告囑天下吧?學校不可能每個決定,每個變化都和全校師生說清楚。有些牽扯到利益、有些牽扯到名譽、還有其他等等的
管理
Hoo Chee Keong 这样说明了为什么很多学生的学习动机越来越低,他们不是没有学习能力,而是被困在课本,老师赶进度,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和题海战术之中,上课又无聊。现在大选来了,各种政治讯息铺天盖地,比起课本更加吸引人,问题是在学校好像是活在另一个世界似的,老师不能在课堂上谈,学生没有机会提出各种疑惑,也没有人能解惑,学生只好自立救济。
管理
黃瑞泰 事情就搞砸了
管理
Hoo Chee Keong 这就是你说的公民教育严重缺乏的后果,和性教育缺乏造成的后果是一样的
管理
Qing Yap 政治在公民之间也是禁忌的话题,永远都没有对错。人都是为了权利而争锋夺利🤷很难有两全其美的方案,只能说报章也不该把人的感想文刊登出来把事情搞得更大。学生有言论自由,学校也很难管4000多位学生🤷
管理
Hoo Chee Keong 网路如此发达,学校再也无法控制学生发表感想和意见,又不知道该怎样做,只好什么都不做
管理
Wan Ying Siaw 学校应该是进退两难吧 XD 学校应是政治中立,到现在这个局面无论怎样回应都有可能会被理解误会 /w\
管理
Kai Wen Chang Sui Thye Ng老師 總覺得你屈才了
管理
李偉康 中肯👍🏼
管理
显示更多心情10小时
Mowind Choo 这不是世界末日,有反省的机会也不错。
管理
显示更多心情9小时
Rong Jiin Low 中国报需要你。
管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