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好感动。。。培华独中-----大家要全力以赴。。。。加油

毕业刊献词 ~ 给培华独中毕业生的话

初来报到,就接到毕业特刊委员会编辑组长的要求写献词。以下是我小小的勉励:
高三同学毕业在即,虽然我初任培华独中校长,对于一切还很陌生,但看到毕业特刊委员会的同学们在课余积极筹备出版特刊,此举令人颇感欣慰。身为校长的,对于你们这样的一个态度,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脸上增光,这份荣耀同样属于你们的。

中学六年,是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艰苦的一段时光。在这六年里,你们用自己的智慧、才干和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谱写了动人篇章。许多同学在学科和活动赛事上 摘金夺银,成绩斐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各类舞台上展示了培华独中学生的风采。母校为你们的成绩而自豪,为你们的成长感到欣慰!我们,母校的老师,更将 把你们的每一次成功、每一份精彩,都珍藏在记忆深处。

我相信同学们临别之际,必会有些不舍;但对你们的未来,我更充满信心。作为你们的师长,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再给大家嘱咐几句话:

要主动学习,适应新环境。进入新环境,要虚心学习,乐于接受挑战。既要适应顺境,更要敢于面对逆境、接受挫折。在未来的生活中,你们可能会遇到工作的失 利、爱情的苦闷、疾病的折磨,但是,无论何时,请不要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对和平的珍惜。无论顺境逆境,只要我们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就一 定能够收获成功和幸福。

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感恩和责任,是它的精神内核。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的大智慧。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 自对生命的爱与希望。学会感恩,感谢社会给予你的一切。培华独中,带给你们的是责任与担当。在你们求学的道路上,得到许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当你们有能力 时,一定要记得以各种方式回报国家、社会和所有关心和关爱你们的人,还有培育你们的母校。

“培华培华 利丰港畔 先贤创维艰 敬业乐群 学而时习 培育好青年 加紧学习 充实生活 祖逖着先鞭 先鞭猛着 猛着先鞭 浩荡奔上前”,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你们将满怀激情和梦想踏上人生新的旅程。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未来,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兴衰休戚 与共,共同创造新辉煌,让我们将兴校的激情与梦想涌动在所有培华人的血液中,一起拥抱激情,放飞梦想!

郭天平校长
2012年

Friday, June 15, 2012

培华独中教师节晚宴 ~

上任第一周就碰到教师节晚宴,
当晚筵开近四十席,
大家的支持度让我讶异。
除了庆祝教师节,
当晚也是欢送旧校长,迎接新校长之宴。

下午五点卅分,
参与表演的孩子们都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
第一个给我的好印象就是准时。

然后各个表演团体的组长很有经验地,
秩序井然地安排团员将乐器等搬到巴士上,
第二个给我的好印象是自律。

一抵达表演场地,
他们会事先了解场地状况,然后向团员们作出交待,
他们都会于表演前安排预练,懂得安排顺序预练,
第三个给我的好印象是合作。

嘉宾们陆续入场,人潮开始涌现,
华乐团在台上奏乐助兴,
整个场面是温馨的。
由于人数逐渐增加,
其中管乐团的一位女同学就前来询问他们被安置在哪一个座位,
当董事总务安排后,
没想到该女团员跑来跟我说,
他们会先站在旁边,
至到嘉宾们都有位置坐之后他们才入座。
第四个给我的好印象是礼让。

孩子们的歌声、乐声、动感的舞蹈,
将培华孩子们的阳光和活力展现无遗,
大家都很卖力地表现着,
散席后,有嘉宾直言对于孩子们的表现留下很好的印象,
符合了我要推行的:将“培华的美、阳光和活力”宣传出去。

孩子本来就是活泼乱跳的,
孩子本来就是表演欲强的,
孩子本来就是需要鼓励的,
孩子本来就是接受教导的,
何以我们要将他们应有的剥削了?
培华的孩子们啊,
继续发光发热吧!

Tuesday, June 12, 2012

培华独中的骄傲 ~

第一次去到崇华独中时,
对于崇华独中全校师生到各处采青一事,
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全校男男女女都按各自体能去学习舞狮的所需。
这是崇华值得感到骄傲的,
这是崇华师生为学校的付出。

今天一早,
钟声一响,
同学们随着老师的指示和吩咐,
各自拿着打扫器具,
到各班所领养的区域去打扫,
全校师生打扫校园
而老师们也没有闲着,
除了协助督导学生们的工作外,
有些也弯下腰也跟着清理,
此情此景让我很是感动。
感谢老师们的尽心尽责 ~
一个星期会有两三次这样的活动,
这也是难怪我到培华独中时,
感觉是干净的,
环境是优美的。

前些天在培华独中礼堂举办了柔甲五校管乐交流会,
许多团员都到来参与,
我在旁观察,
我们的学生都很热情地招待来宾们,
他们会分组渗入他们的队伍中成为来宾们的招待员,
让后跟他们一起用餐,
一起聊天等,
尽了招待的全责。
有两位宾客老师 ~ 一位是印裔老师,另外一位是华裔老师,
他们都对学生们的表现和学校环境赞赏有佳。

各位培华独中的同学、老师们。校友们以及董事们,
培华独中其实没有外人传说中的糟糕,
只是我们的努力没有好好地被宣传出去,
我想这是我身为校长的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如何将培华独中的好及美
与大家分享 ...

培华独中加油啊!

Sunday, June 10, 2012

培华独中的第一夜 ~

终于入住培华独中的教师宿舍,
这里的教师宿舍属于三房式排屋型,
就如一般三房式花园屋。
除了一出来就看到学生宿舍,
不然真的如置身在花园屋中,
算是相当舒服的。。。

明天正式上课了,
第一节就是周会,
不知道要跟大家说什么。。。
不理了,到了明天再说吧~

刚才在熨着衣服,
想起学生们陆续到我房间借用熨斗的情景,
大家就挤在我的房间闲聊,
很喜欢那样的感觉,
很是温馨。
现在整间屋子,就只有我、谭发、友庆和家珍。。。
一抵达宿舍大家忙着打扫,
真的是脏的说。。。
明天吧,
打扫不完的明天再继续。

新的学期,新的生活,
我想我很快就会适应的。
崇华的宿舍生们,
你们也要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