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9

重心放在腳尖走路有可能讓低血壓的患者血壓升高、恢復正常;高血壓患者血壓下降、恢復穩定


日本篠原整骨院院長篠原裕喜表示,他收治的許多患者,都是因為走路方式不正確,引發頭痛、肩膀痠痛、血液循環不良、生理痛、下半身肥胖等問題。而患者經他建議改變走路方式以後,不少人症狀都得到了改善。 

甚至有些原本腰部、膝蓋痛到難以走路的患者,透過他推薦的步行方式,慢慢地就能從一開始的走5分鐘、10分鐘,逐漸變得能夠正常走路,甚至隨著這個步行方式變成習慣,慢性疼痛的情況也漸漸地不再發生。而且不只是走路疼痛,頭痛、肩膀僵硬、血液循環不良、生理痛、漏尿、下半身肥胖等問題,都可望得到改善。 

篠原裕喜也舉例,呼吸急促、低體溫等問題,皆有可能透過調整自律神經來改善。另外,自律神經也和血壓的控制有關,因此篠原裕喜也認為,重心放在腳尖走路有可能讓低血壓的患者血壓升高、恢復正常;高血壓患者血壓下降、恢復穩定。 
對高血壓患者來說,穩定血壓十分重要,德州大學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沒有積極控制血壓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比一般人高出了201%,但是高血壓如果得到妥善控制,死亡率和一般人差不多。 

走路重心放腳尖,改善自律神經降血壓

 

篠原裕喜建議,漸漸養成習慣用這個方法站立、走路,活化大腦,改善自律神經紊亂,進而使身體長期不適問題也得到改善: 

站立方法 
略微抬高腳跟,將90%重心放在腳趾,10%放在腳跟,背後伸直。 
走路重心放腳尖,改善自律神經降血壓 

步行方法 
以上面介紹的站立方式為基礎,將大部分重心放在腳尖來步行 
  • 腳趾使力,像是往地面推一樣行走。著地時先讓腳趾著地,再來才是腳掌、腳跟。
  • 持續注意重心90%放在腳趾上,10%放在腳跟,視線放在前方約10~15公尺處。腳著地前膝蓋略為抬高會比較容易。
走路重心放腳尖,改善自律神經降血壓 
※沒打算走路時,也可以扶著椅子,將重心放在腳趾上原地左右交互踏20分鐘。 
走路重心放腳尖,改善自律神經降血壓 

    H2U LiFE專家健康計劃 讓健康每天都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