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8

成功集团旗下的越南Saigonbank Berjaya Securities JSC(SBBS)被卷入越南最大的诈欺案



(吉隆坡29日讯)成功集团(BJCORP,3395,主板贸服股)旗下的越南Saigonbank Berjaya Securities JSC(SBBS)被卷入越南最大的诈欺案,可能面对高达1000万美元(3980万令吉)的损失,即相等70%的资本。

《星报》引述当地法庭文件报道,负债累累的诈欺犯黄氏玄茹(Huynh Thi Huyen Nhu)和22名共犯因为在介于2010至2011年之间滥用15名受害者存放在越南工商银行的资金,而在2014年被判刑。

当时,黄氏玄茹使用她在越南工商银行经理的名义,鼓励客户把资金存放在一间分行。她和共犯通过伪造文件,挪用高达4.9兆越南盾(约8.6亿令吉)资金。

而SBBS在2011年8月底存放了2100亿越南盾(约4000万令吉)在越南工商银行,但在两个月后,却仅剩下1%的资金!

胡志明高庭会在今日作出判决,应该由黄氏玄茹,还是越南工商银行作出赔偿。若是判决有利SBBS,将可有望取回1000万美元。

SBBS总执行长殷碧珠(译音)接受路透社专访时指出:“我们不能输掉这场官司。这笔资金相等于公司70%资本。若是无法取回这笔资金,公司可能会暂停营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