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股友说的话


牛市或股市好景时
·  👍牛三時冇貨,仲慘過從沒買過股票。祝大家也找到心水位走貨!

懒人法
低位買完就等運到,是我的超級懶人投資法

指数上升太多时
如果 今個月急升得太猛(尤其喺冇乜經濟利好消息之下),時刻留意大戶走向,始終穩陣哋👍

BUY AND HOLD?
好,其實buy and hold並非我的做法,我會定時賣股re-balance(尤其是cyclical stocks)~

對我這種freelancers來講,現金流真的很重要,所以portfolio內會維持最少約40%的現金。但這對大多數人來說,算是過分保守。好,其實buy and hold並非我的做法,我會定時賣股re-balance(尤其是cyclical stocks)~



凡是股價仍在upward channel丶未升至有exhaustion gap的股票,我都會先hold住。另我active stocks(eg. banks)defensive stocks(eg. Utilities)約各佔一半,可平衡番表現。

尤其家有妻兒,投資真的不宜去到太盡,大家安心最緊要👍

同意有工作主動收入丶家庭負擔不大的人士,在股市中再進取點也無妨。但臨近退休丶靠資產收息的人士,熊市時的現金流便顯得格外重要了。


如果突然有什麼特大利好消息,一星期內爆升幾千點,就可肯定是出貨良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