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18

英國石油巨擘BP宣布發現了兩處石油與天然氣田,在探鑽成功後,北海產出有望倍增。

英國石油巨擘BP宣布發現了兩處石油與天然氣田,在探鑽成功後,北海產出有望倍增。
CNBC、BBC、Forbes等外電報導,BP 1月31日宣布,這兩處是在去(2017)年夏季分別於蘇格蘭昔德蘭群島和北海中央發現的,其中一處是BP全權擁有,另一處則是跟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殼牌公司(Shell)共同開發。
BP北海地區總裁Mark Thomas 31日說,預估到了2020年,北海產能有望倍增至每日20萬桶,且應能持續產出至2050年之後。
布蘭特原油報價近來重返70美元,北海的產油活動也開始有復甦跡象。殼牌才剛在1月稍早宣布,將在暌違30年後,於北海打造一座新設施。
英國石油天然氣協會(Oil & Gas UK)指出,油價下滑迫使產油業者尋找更具效率的生產方式,如今業界在這方面已經有不錯進展。根據該協會統計,2018年應有多達55億美元的新建案會獲得核准,規模為五年之最。
油價回升,除了北海產油業者歡欣鼓舞外,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近日才預測,美國頁岩油商將有「爆炸性」(explosive)的擴產行動。


英國金融時報、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CNBC等外電報導,IEA 1月19日在月度報告中指出,美國今(2018)年的產油活動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預估日產量將增加近140萬桶至史上高1,040萬桶,使得非OPEC產油國的每日產量增加170萬桶、達到5,980萬桶。


美國頁岩油商近來因市況降溫,努力習得降低成本和拉高效率的技能,獲利率也逐漸攀高。(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01 11:55:38 記者郭妍希 報導

vvvvvvvvvvvvvvvvv

中海油今年油產目標增至4.8億桶

9k 人追蹤
追蹤
【星島日報報道】中國海洋石油(883)公布,今年生產目標,淨產量目標為4.7至4.8億桶油當量,其中中國佔64%、海外佔36%,去年淨產量預計達4.69億桶油當量,按年增長0.21%至2.34%。
該公司今年資本支出預算總額700億至800億元(人民幣,下同),重回2015年預計的資本開支水平。當中,勘探、開發和生產資本化支出分別佔約18%、65%及16%,勘探井、採集數據平方公里、資本支出計畫,均是連續兩年上升。另外,中海油預期今年將有五個新項目投產,分別是美國的Stampede油田及中國海域的潿洲油田、蓬萊油田綜合調整項目、東方氣田群和文昌氣田群,該公司強調將繼續推動海外重點項目的進展。該公司亦計畫今年鑽探132口勘探井,計畫採集三維地震數據約1.9萬平方公里。2018年,計畫鑽探132口勘探井,計畫採集三維地震數據約1.9萬平方公里。
中海油昨天收市報12.08元,跌不足1%。

睇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