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柔佛州政府正一hamkachan


边佳兰居民集体兴诉反徵地

『州政府援引1960年土地徵用法令,徵用边佳兰土地,原本应经过第4、第8和第9条文后,才能以第10条文发出表格E,来到土地谈判阶段。但州政府在援引第4条文,通知居民的土地可能被徵用后,跳过第8条文,即必须告知村民土地肯定被徵用,以及第9条文,即在徵用地段上標记的程序,直接发出表格E,要求村民在预定时间前往土地谈判。州政府上述徵地程序不符合法律,居民被要求进入谈判程序,直接和当局谈赔偿事宜,完全没有机会反驳。』

简而言之:政府跳过正式法律程序,强征土地!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20342%3A&Itemid=113

国內2012年8月14日
廖珮雯 报导


(新山14日讯)边佳兰居民获民联律师团的协助下,擬在土地谈判展开前,集体向法庭申请土地征用的司法重审,表达不接受土地被征用的意愿!

边佳兰自救联盟財政蔡平先表示,边佳兰居民收到徵地公函后,必须在9月3日开始进行土地赔偿谈判,该联盟昨日起,號召反对土地徵用的村民,交上表格E和身分证复本,连同土地种类等资料,以进行集体诉讼。

「村民必须在8月20日前,將上述资料交到大湾边佳兰自救联盟会所,时间是上午10时至12时,以及晚上7时至9时。我们会在8月22日由代表律师將资料和法律文件呈交予法庭。」

蔡平先是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发表上述谈话。他强调,该联盟主要协助贫困的弱势群体,如小村民和小园主,无论是巫裔或华裔居民,他们都一併协助。

募捐筹集律师费

「联盟將对外募捐,筹集所需律师费,村民不需担心,此次集体司法重审不要求村民支付律师费。」

他表示,由于消息昨日才公布,今天已收到20多份,相信这两天会陆续收到,据他瞭解,有270名村民收到表格E,华裔村民有80%表示反对,一些仍未收到信的居民也已表態要上诉。

「不过,最终有多少名居民加入集体司法重审,必须等截止日期才能確定。」

另一方面,他表示,联盟目前面对的问题是,无法確定收到表格E的地主是谁,因为公布的名单以马来文书写,一些地主可能是新加坡人。

「我们在边佳兰大量印製传单,分派各族居民,呼吁不愿搬迁的地主,儘快联络联盟,我们会义务帮忙。」

蔡平先说,受影响地主可联络他(013-7241409)或张俊岳(019-7828663)。

「律师团將以州政府徵地程序不符合法律,以及石油提炼和石化综合发展计划(Rapid)环评报告尚未通过为理由,向法庭申请司法重审。」

他表示,州政府援引1960年土地徵用法令,徵用边佳兰土地,原本应经过第4、第8和第9条文后,才能以第10条文发出表格E,来到土地谈判阶段。

「但州政府在援引第4条文,通知居民的土地可能被徵用后,跳过第8条文,即必须告知村民土地肯定被徵用,以及第9条文,即在徵用地段上標记的程序,直接发出表格E,要求村民在预定时间前往土地谈判。」

征地程序不合法

他指出,州政府上述徵地程序不符合法律,居民被要求进入谈判程序,直接和当局谈赔偿事宜,完全没有机会反驳。

「Rapid计划的环评报告还未通过,州政府就徵用土地,未免说不过去,这將成为律师团提出司法重审的理据。」

另一方面,针对9月3日开始的土地谈判,蔡平先表示,该联盟明日將致函土地局,要求展延谈判日期。

「我们会以9月还是开斋节和朝圣期间,以及刚好处於初中评估考试和大马教育文凭的考试期间,在此当儿进行土地谈判恐会影响考生心情。由于时间紧迫,联盟將于今日完成草擬,明日呈上。」

明年3月没按时搬离就犯法

柔州大臣署石油和天然气单位主席亚兹表示,若边佳兰居民在明年3月没有搬离政府徵用地段,等同于触犯大马法律。

他指出,州政府是援引1960年土地徵用法令来执行徵地程序,居民不遵守此法令就是违法。就好比驾车不能超速,若超速违规,就得负上法律责任亚兹是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针对若当地居民没有在政府规定的期限內搬迁,州政府將如何对付时,作出上述回应。

询及国油將在明年5月才进行董事会內部的最后投资决定,为何当局今年8月展开徵地,亚兹表示,州政府只是根据国油提供的时间表行事,至于国油內部如何执行计划,州政府不过问。

此外,边佳兰自救联盟財政蔡平先披露,边佳兰居民擬在9月,向雪兰莪高庭申请重审石油提炼和石化综合发展计划(Rapid)的环评报告,理由是內容漏洞百出,民联律师团將支援。

他表示,居民將在表格E的土地谈判事宜后,才安排环评报告的诉讼。

「我们也会要求土地局重新审查徵用地段,因为一些居民拥有地契,却被土地局告知其地段不在大蓝图內,一些是左邻右舍都收到信,中间一家没有,让人不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