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 Jed Pang 分享了 Ping Er 的照片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2冊文集,
《啟靈學》,~『大定金剛不壞』

  
昔日,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須菩提,有一次病得很重,他躲在一株大樹之下,席地而坐,身心俱甚疲憊,他雙眼閉起,入了金剛三昧大定,一剎那之間,身心皆不存在,思維之神一直的上升,入了識無邊處。

此時須菩提想用三昧真火把自己的肉身給焚化了,正在此時,須菩提的元神走到神竅處,卻見天門開了,天上的天帝和天女,神龍各立天際,歌詠讚嘆須菩提三昧金剛大定的偉大超然,天女立在祥雲之上,把瑰麗的仙花從空中撒下,一時之間七彩繽紛佈滿空際,這些花從地上堆起,直到須菩提打坐的身子一般高。
  
須菩提因金剛大定,入了三昧,感動上天歌詠讚嘆,一剎那之間,竟把肉身的痛苦全給消除了,出定之後,感到身輕氣爽,神定心明,毫無不適之感。

本文之開始提到須菩提的大定功夫,主要是讓人人知曉,人的身體是最脆弱的,病魔的侵襲,就連解空義第一的須菩提尊者亦不能免除,而病魔的解除,就祇有靠三昧金剛大定的神功了,敝人舉目望向世間,能入金剛三昧大定者,有幾人哉?有幾人哉?
  
過去佛曾為臨終病人說偈言:
「念佛三昧必見佛,命終之後生佛前;於今臨終勸念善,示現尊形令瞻仰。又勸念皈依佛門,由是得見佛光明。」

由此可知,世尊在世間,對病人臨終之死厄,並沒有用佛力作不必要的挽回,而是盡力的加強其信念,以期獲得靈魂的永生,人皆有死,世尊亦然,我亦然,死乃是四大假合的分散,根本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而是人命有形的停止活動而已,最重要的是,如何把靈魂提升起來,進入天輪之中,等待著大限之日,直入天際,後超三界,突破三界的局限,成仙成佛。
  
敝人亦曾病得很重,重到躺在床上喘氣連連,身心俱疲,渾身無一絲之力氣也,此時頭昏腦脹,口乾唇焦,雙眼連張開的力氣也無,耳朵轟隆轟隆的響,此時我亦想到死,因為病的痛苦其折磨和困厄,可以使人痛不欲生,在此時,自己的靈魂亦曾上升到天竅玄關處,祇要一個突破,便可出神而亡了,然而昏睡中卻見三山九侯先生的靈光,三山九侯先生用神功將吾之元神追回,入了「前世記憶」的幻境。
  
此時的我,突然感到靈魂變得輕逸起來,進入一個光輪之中,光輪的門本來是禁閉著的,此時卻大放光明,我是飛進去的,如一隻飛翔的鳥一樣,我飛行了很久很久,雲霧散處,路的盡頭,竟是淮南神仙界。

我一張眼,哇!那重重疊疊的寶殿,那如夢如幻的自然仙景,和雅音如梵唱到處傳播,金銀之色的閃光,令人目不暇視,那清朗如玉的流泉,淙淙如玉石之清脆音樂,那種柔軟的風,帶著上品之香息,聞之令人心曠神怡,我在光明若閃電的道路上漫步,莊嚴的七寶,巍峨的天宮,就重疊的呈現眼前,神仙的身上各自放出神光,金甲神亦各自來來往往飛翔,神仙們皆各有其尊貴之相,渾身莊嚴的香息。

我漫步至一天池,天池的水銀色,水底是以金沙舖地,那水晶瑩,如粒粒之珠玉。
  
此時從天池之上,有一位老神仙踏波飛翔而至,這位神仙,一手持如意,一手持蓮花,頂上放出銀鍊般的光芒,雙目極威嚴,身上露吉祥光,腳是赤腳,天池之水緩緩從足下流過,意若行水流雲,瀟洒異常,祂到我跟前,問我:
「蓮生,何由到此?」
  
「神仙尊姓大名?」我早已忘卻前世根源。
  
「天池老人是也,蓮生,過去數劫,我們尚是好友,今見你如此落魄,何不入我天池之中,唉!聰明不能敵業力,神仙難免遭輪迴。」

天池老人在前,我在後,我走入天池之中,又是一番好景緻,「天外有天,池中有池,神仙境界,准南洞天」,我在天池洞天修真處,遨遊一番,天池老人對我說:
「蓮生,我今看你墮落至如此地步,心亦有戚戚之感,但,你是應你的願力而行,不達佛境,誓無止境,你入天池,天池之水將消除你的病苦厄,你可回去了,好自為之吧!」
  
我從天池出來,再從光輪出來,說也奇怪,病勢驀然減輕,再慢慢調養,也就恢復了原來的健康,這也是我一次病重的過去。

我以為那次病厄,大概完了吧!今天我修靈宗,發覺病厄全是業力的作為,修靈仙真佛宗者,要注意自己身心的健康,不可因靈修而失去正常生活的形態,科學衛生不可疏忽之,有病,延醫診治,再禱上蒼靈佑,因肉體的病厄,可困住靈氣之盛衰也。
  
要修到大定金剛不壞身,實非容易之事,修道人不違背自然而修道才是真道,一般靈修者要入金剛三昧大定,最起碼要有四年的禪定功夫,當然金剛不壞身能獲得那是更好,若不能獲得,也不要緊張,人爬梯子,一步一步,按步自然可得。
  
病厄在人生永不能免,卻祇有證真者能永免除了,因為證真者,無世俗欲望耳。
  
    恭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2冊文集,
    《啟靈學》,~『大定金剛不壞』

      
    昔日,釋迦牟尼佛的弟子須菩提,有一次病得很重,他躲在一株大樹之下,席地而坐,身心俱甚疲憊,他雙眼閉起,入了金剛三昧大定,一剎那之間,身心皆不存在,思維之神一直的上升,入了識無邊處。
    ...查看更多
     ·  ·  · 9分钟前发布来自移动 · 
  • 佛口親說的"發達"對我意義深重、對我來說是法旨、我開始嗅到味道了❤感恩 頂禮 ❤不忘初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