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华总2013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提案



华总2013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提案
政治
1.        全力支持拿督斯里纳吉成为全民首相,继续贯彻一个马来西亚政策。
2.        吁请政府在各语文媒介作更广泛的宣传,鼓励华裔子弟加入公务员的行列,并以公平和透明化的运作进行录取工作。
3.        鼓励华裔子女应征政府部门职位空缺, 以纠正公共服务领域种族比例失衡现象。
4.        促请联邦政府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还我民主第三票。


经济
5.        吁请政府为农产品开拓新市场以及协助农民维持农产品价格稳定,并开放农耕地予各族人民耕种, 使到耕者有其地,以协助国家农业的发展。
6.     促请政府监控房价高涨,在全国各地增建人民可负担的民宅。
7.     要求政府制定法令,打击贪污,透明化处理政府工程颁发及采购程序,以达致反贪腐的目标以及营造有竞争力的商业环境
8.      吁请联邦交通部立法管制航空公司在东西马航班和东马内陸航班的机票顶价, 并要求开放东马领空, 落实直飞国际重点城市航线服务。
9.      吁请财政部在实施物品及服务消费税(GST)之前,应该適当的调整国家财政税收之整体结构及避免物价高涨。


教育

10.  吁请政府全面承担全国华小的水电费及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
11.  吁请董总允许关丹独中学生报考”统考”。
12.  呼吁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并直接接受独中生以统考成绩进入国内所有国立大学。
13.  政府实施20132025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必须摒弃贯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执行多元化的教育体系,公平对待各民族的教育发展,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
14.  呼吁政府根据种族结构和社区的需求,制度化兴建各源流学校,包括在华裔人口密集区,拨地拨款兴建足够华小,以解决华社对母语教育的需求。
15.    吁请教育部暂缓两年期限,以便让有意申请华小组教育学士课程(PISMP)者有足够时间准备报考中国文学。
16.  吁请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恢复国民型中学的合法地位和学校类型名称(Sekolah Menengah Jenis Kebangsaan , SMJK),兑现政府当年对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的承诺。

社会
17.    反对任何单方面由单一家长为孩子改信任何宗教的条文,并吁请政府检讨2013年伊斯兰法行政法案中,规定18岁以下子女必需在父母亲或监护人的同意下,方能改信伊斯兰教。
18.    要求成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确保警察部队以专业及公平态度执行任务,重建民众对警方的信心。
19.    吁请警方关注日愈猖獗的枪杀及抢劫案,严厉对付犯案者,并加强各种保安措施,包括社区巡逻工作。
20.  吁请政府履行宪法所赋予各族人民拥有免费土地安葬的权利,政府应拨地及负担全国华人义山的费用,以减轻人民的负担。
21.    吁请政府制止种族主义者发表极端和不负责任的言论,并采取法律行动,确保国民团结, 严厉对付那些对其他宗教和族群进行诋毁污蔑者,以免扰乱社会秩序。
22.    吁请政府一律豁免非盈利机构的所得税。
23.    要求政府俯顺民意,马上停止一切公害计划,尤其是关丹莱纳斯稀土厂、劳勿武吉公满山埃采金厂及边佳兰石化厂区,以避免破坏生态环境及威胁人民健康。

文化
24.    吁请州政府定期拨款资助华团主办各族文化活动,一视同仁对待各族的文化,并确保各族的文化与文化工作者享有同样的机会及资源赞助, 以促进各族文化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