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马来西亚肖蛇总会在过去一直努力推动中华文化,同时,也不断加强肖蛇一族的互相交流, 属难能可贵。



献词

马来西亚肖蛇总会订于201339日在天后宫举办17届全国蛇友新春大联欢千人晚宴”, 可以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尤其是联欢晚宴获得全国蛇友,印尼肖蛇总会的支持,还有马来西亚肖蛇总会荣誉会长兼中国驻马特命全权大使柴玺阁下伉俪的莅临,肯定令联欢晚宴生色不少。

马来西亚肖蛇总会在过去一直努力推动中华文化,同时,也不断加强肖蛇一族的互相交流, 属难能可贵。

据我所知,马来西亚肖蛇总会为迎接蛇年降临,特别为会员推出生蛇仔送蛇金牌活动,以纪念蛇宝宝的诞生。此举旨在鼓励肖蛇会员的父母努力生宝宝,不论是男婴女婴一样照送,金牌价值约500令吉。

马来西亚肖蛇总会会鼓励肖蛇会员的父母努力生宝宝的做法,可以说是很有创意。华人社会应该设法提高华人在马来西亚的人口,也因此,社团方面包括马来西亚肖蛇总会通过奖励方式是应该受到鼓励和推广。除了一次性的现金鼓励,社团也可以考虑以分期付款方式提供更多中长期(1020)的奖励方式, 包括提供信托基金和生活费奖励等。此外,华团也应该同心协力成立托儿所,方便有孩子的母亲出外工作,让更多职业妇女能够安心工作,同时又可以减少许多职业妇女由于害怕孩子无人照顾而选择节育或宁可不要生育第二或第三个孩子

华总曾针对华族人口在数量与质量方面的课题作出探讨,普遍上来说是存在两种看法,那就是:一种看法认为应该多生孩子,增加华裔人口,而另外一种看法是强调人口素质的提高,不用担心华裔人口的减少。

华总认为在人口课题方面,应质量并重,经济能力许可的年轻一代夫妇不妨多生一两个。对那些经济能力不足,生活面对困难的家庭,生育过多的孩子,将会导致孩子被忽略,衍生社会问题,最后演变成社会的负担,而这也不是华社和国家所愿意看到的现象

在推动文化方面, 马来西亚肖蛇总会主催,肖蛇联谊会包括吉隆坡市、巴生县、万津区、大港区、仁嘉隆区、彭亨关丹县、森美兰日叻务、沙白安南县、下霹雳半港区、霹雳冷甲水闸及江沙等的肖蛇联谊会 于127日同步举办灵蛇狂舞《蛇》字创意公开比赛,以书法形式自由发挥创意蛇字,优胜者获得奖杯和奖金。

马来西亚肖蛇总会可以说是积极推动文化发展, 华总对文化工作也是不遗余力,期望在未来可以互相合作,一起推动更多的文化活动.

让我在此 恭贺马来西亚肖蛇总会所主办的17届全国蛇友新春大联欢千人晚宴圆满举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