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9

婦女團體集會--3万人斥警方涉性暴力行為





婦女團體發起在遮打花園集會,不滿警方在反修例示威衝突中涉嫌有性暴力行為,大會說有3萬人參與。警方表示,高峰時有11500人。



有懷疑遭受性暴力的受害人上台,她們以黑紗及口罩蒙頭。有示威者表示,在被捕時因被警方拖行扯起衣服,希望整理時被警員以粗言喝止,她說事件令她蒙上陰影,需要見心理醫生。



大會又播放一名女子的聲帶,稱在羈留室被要求脫光內衣搜身,過程中亦被罵是「曱甴」。



平等機會婦女聯席代表王秀容表示,不會相信警方會「自己人查自己人」,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對於有示威者用侮辱女性的口號針對警察,王秀容說,反對任何形式性暴力,不論來自警方、示威者等,但強調警察擁有公權力,拘捕時如有性暴力行為,殺傷力很大,需要高度關注和讉責。



有聯席的成員組織上周起進行網上問卷,接到46人報稱示威活動時遭受性暴力,當中23宗懷疑涉及警方或其他執法人員,18宗懷疑涉及政府或建制支持者,4宗懷疑涉及示威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