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外資圈本周開始掀起調降投資評等、降目標價的風潮,引發外資本季「提早打烊」的疑慮,包括摩根士丹利降評和泰車(2207)、滙豐降評台郡(6269)、高盛降評華寶(8078),上述三檔外資最受矚目代表作,本周突然大動作降評,市場高度討論

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 字級:

外資 傳本季提早打烊

【經濟日報╱記者溫建勳/台北報導】
2012.03.21 04:03 am

外資圈本周開始掀起調降投資評等、降目標價的風潮,引發外資本季「提早打烊」的疑慮,包括摩根士丹利降評和泰車(2207)、滙豐降評台郡(6269)、高盛降評華寶(8078),上述三檔外資最受矚目代表作,本周突然大動作降評,市場高度討論。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資交易室主管分析,以高盛原本強力看多華寶為例,目標價原本上看100元,降評之後,華寶周一、周二連續兩個交易日以跌停收市,昨(20)日亦無反彈力道,可見外資撤出力道之大。

更重要的是,外資近三個交易日以來,調降八檔個股的評等、目標價,引發外資本季獲利了結、提早出場的聯想。

去年10月,滙豐首度把台郡納入研究領域,就給予極高評價,今年1月初再調升目標價,而且台郡今年以來漲幅高達70% ,堪稱是滙豐的招牌。不過,滙豐認為台郡的漲幅充分反映利多,最好等擴產計畫更明確之後再進場,股價短線需要休息,投資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至「中立」。

滙豐把台郡今年每股純益從11.5元,下修為11元;目標價則從138元降為132元。值得討論的是,投信對台郡的持股比例甚高,超過31%,超過董監持股的8.7%與外資的13.8%,滙豐對台郡轉為中立之後,接下來要觀察是否影響投信的持股信心。

和泰車同樣是摩根士丹利的主打星,摩根士丹利台股策略分析師陳建名,去年9月向市場公布和泰車的油電混合車題材之後,股價從125元左右,一路狂飆最高至261元,漲幅超過一倍。

陳建名昨(20)日指出,和泰車今年以來漲幅64%,遠遠超過大盤的14%。若以預估今年每股純益15.15元計算,本益比為15.7倍,與過去十年本益比平均值11.2倍相比,高出不少,因此調降評等至「中立」。

外資掀起的降評潮,還包括摩根大通降評力成(6239)、台橡(2103)。其中,原本力挺力成的摩根大通強調,DRAM今年價格恐持續下探,預估第二季至第四季的合約價,每季將跌15%,宣告力成的好光景已經過去。摩根大通調降力成的評等至「中立」之後,看法似乎愈來愈保守。



全文網址: 外資 傳本季提早打烊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974619.shtml#ixzz1phz5tZNm
Power By ud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