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500字以内闪小说

新加坡实验剧场
‎500字以内闪小说二题 作者:竹石(早报副刊)

【误会的情趣】
在地铁车厢内。
一对青年男女并肩坐在一起,两人埋头拼命按手机高谈阔论,偶尔抬头相视一笑。
他们的前面站了好多个搭客,大家皆感慨万千如今是手机横行天下,连坐在一起都懒得启口。
不久,地铁来到City Hall站,那两名青年男女站起来比手画脚一番,然后挽着手步出车厢。众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对哑巴情侣,大家莞尔而笑。

【五块钱】
六十年代初,同学介绍我进印务馆工作,当时他月薪60元,我则50元。
年终加薪时,老板可能看我时常加班至三更半夜又没算加班费,便加我10元。
“老板加你多少? ”我如实告诉他。他听后脸色倏变,表情不自然地默默走开。过后我多次叫他,和他打招呼,他总当我是透明的,我深感迷惑与不安,不知何处得罪他。
后来一名同事告诉我,同学仅加薪5元,我这才如梦初醒。
唉,10年同窗情谊竟敌不过5块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