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馬華全國組織秘書鄭修強以及馬華柔佛州副主席張秀福護主心切,為蔡細歷當年身為州行政議員,沒反對時任州務大臣慕尤丁強拆柔佛古廟山門的失責,進行美化工作

巫程豪:將動議辯論大道收費‧挑戰鄭修強當附議人
柔佛 2012-03-03 10:30


(柔佛‧新山2日訊)柔佛州民主行動黨主席兼州議會反對黨領袖巫程豪,今日抨擊馬華全國組織秘書鄭修強以及馬華柔佛州副主席張秀福護主心切,為蔡細歷當年身為州行政議員,沒反對時任州務大臣慕尤丁強拆柔佛古廟山門的失責,進行美化工作。
巫程豪今日發對上述兩人攻擊他“誣蔑和抹黑”新山華團的事,作出反擊。

巫程豪說,他在3月15日的州議會將提出緊急動議,要求辯論東疏大道合理全程收費97分,以及廢除大道公司在新山關卡的無理收費,並挑戰也是埔來士巴當州議員的鄭修強,作為該動議的附議人。
巫程豪也要鄭修強在48小時內,通過報章給與答覆。


他說,他較早前是在提醒新山社團扮演更積極的公民社會,以免在民生問題上分裂,並沒有抹黑成份,而馬華高層在整件事件中失責,所以應該負起全責,向新山華社道歉才對。

拆山門間接慫恿巫統霸權
巫程豪提醒新山華社,在1991年古廟山門被拆後,1995年大選國陣依然在柔佛州囊括所有議席,某些具有強烈黨性的華團領導人造成新山華社分裂,沒有積極作出應有的表態,間接上慫恿巫統的霸權,也是造成人民基本權利被逐一剝奪的原因。
巫程豪說,首相宣佈古廟游神為國家文化遺產,間接上已經否定當年時任大臣慕尤丁拆除山門,侮蔑古廟歷史的做法;巫氏認為這是首相愧疚地將功贖罪的反應。



巫程豪說,東疏大道和新山關卡同時收費的議題,新山的非政府組織和社團必須一馬當先領導簽名運動,鮮明地向當局反映立場,否則,國陣政府將簽下不利人民的合同,長期向出入新加坡的民眾收取不合理的過路費。

檳州將建替代公路繞過收費站

巫程豪說,鄭修強挑戰他向林冠英施壓,廢除北海雙溪育收費站的說法,試圖移花接木轉移公眾的視線。雙溪育收費站由國陣聯邦政府與私立公司簽下不合公眾利益的合約,現任檳州民聯政府必須承擔前朝政府留下的爛攤子,有鑒於此,民間更應該在東疏大道開始收費之前,踴躍表達意願。包括要求東疏大道全程收費不能超過97分,以及廢除南北大道公司沒有進行大道工程,卻強硬在新山關卡實施的收費措施。


巫程豪說,他已經向檳州民聯政府方面求證,檳州政府耗資耗資400萬令吉興建替代公路,繞道避開雙溪育收費站,可幫助人民省去1令吉及縮短1.8公里的車程。(星洲日報/大柔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