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网民已经提供了那么多的线索,每一位滋事者的背景也已经被寻获,再加上这么多的录影和照片为证,证人更加多,警方几时才去逮捕这些暴徒呢? 我们也严厉谴责当时在场的警方对这些暴徒的行为采取不理会的态度,这是人民不能够容忍的!

“恶徒到槟城绿色集会踩场 本报2记者遭袭伤”事件的起源,是一名滋事者先脚踢本报记者周圣栋后,再试图推倒他而起!

根据自称为“平民记者”上载在YOUTUBE网站的一部现场实录短片“Anti Lynas Save Malaysia event turns ugly in Penang”,揭开事情起因的真相。短片一开始可见槟州首长林冠英致词完毕,欲走下台与“反莱纳斯”的支持者合照时,滋事者堵在前方谩骂首长。

当时,他们高喊,“我们也是人民,为什么你不听我们说话?”,喧闹中,首长回答“你们是巫统的人说什么也没有用”。滋事者情绪更加激动,大声谩骂首长“愚蠢”及辱华句子,他们也试图进一步趋向首长,不过,因为在场执勤的保镖、支持者和摄记挡在前方,他们没办法接近。

首长走下台后,台上的另一边即发出吵杂的声音,人群中有人高喊“ADAM”(光华日报记者周圣栋)的名字,镜头即刻转向那里。只见一名身穿白色衬衫的滋事者,先举起右脚要踢身穿青衣的圣栋,之后还大力推撞他,他出自本能自卫下脚踢还击对方。

滋事者的同党见状,即在背后袭击圣栋,后者因躲闪不及倒下,接着至少有6人前来围殴圣栋,他被踹了几脚,及重拳敲打他的头部。

过后成功逃出重围的圣栋,不料逃到台阶前时,3名滋事者对他穷追不舍,上演脚踢、重拳、扯衣服、踢下体、以及头盔敲头,他在混乱中被踢下台阶。

尽管学过武术的圣栋身手敏捷,不过,袭击者越来越多,更有人从后方向他丢椅子。

最后,在多名同行及绿衣者阻挡袭击者进一步向他出手时,他才成功逃过袭击者的重拳,逃出重围,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筑人墙阻恶徒靠近林冠英
在短片中可见在冲突事件发生时,有一名身穿黄衣的滋事者凶神恶煞的指向某个民众,并恐吓说“You jangan maki UNMO ya”(你不要侮辱巫统)。

当时,也有一名疑是率领着众人,身穿灰色衬衫的巫裔走向林首长,在草场闹事骂粗话,其同伴更以不雅手势比向林冠英,无论如何多名参与“反莱纳斯”的民众及治安队义务人员,筑起人墙阻止他们靠近林冠英。

这则5分钟02秒的短片是一名自称平民记者Jimmy Leow在现场录制后,即上载在YouTube。
相关录影网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vPSaBgBA3o&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东北县副警区主任峇迪亚警监证实接获光华日报2名记者的报案,并援引刑事法典第146及147条文即暴动罪名展开调查。

他说,警方目前已展开调查,他也希望当事人及目击者提供更多的线索,好让警方能够把滋事者绳之于法。

此外,他说警方非常重视这起事件,必要时会作出修正援引调查的刑事条文。

只是,我们有一个疑问,网民已经提供了那么多的线索,每一位滋事者的背景也已经被寻获,再加上这么多的录影和照片为证,证人更加多,警方几时才去逮捕这些暴徒呢?

我们也严厉谴责当时在场的警方对这些暴徒的行为采取不理会的态度,这是人民不能够容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