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长假之后的第一天,《法人》杂志刊登一条新闻,浙江丽水政府部门甜言蜜语招商引进的30多家民营企业,如今却被驱逐出天宁工业区微电机园区——这则发生在市场经济圣地浙江的案例显示,某些地方政府的低劣信用.......................


假日经济只是洞见中国发展潜力的一扇窗子,如果把假日经济当作常态经济,就相当于把兴奋剂当饭吃,将会出极大的乱子。如果把“兴奋剂经济模式”的逻辑推到极致,我们就会患上假日依赖症,正如我们会患上运动会依赖症、庆典依赖症,全运会、大运会、农运会等等,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成为城市大兴土木、提高投资比率的绝佳理由。每次运动会的兴奋剂效应发作,该地GDP都会上升,但此后的维护成本支出、使用效率等等却无法同步提升。兴奋剂不能常用。



每次的狂热消费之后,都将伴随着消费洼地,正如春节之后必然出现消费淡季。在双节之后,国人会进入一段时间的消费休整期,而国内的品牌依然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制造业依然低迷,景区服务标准混乱,显示中国旅游业仍处于野蛮生存时代。制造业升级缺乏制度配套、无未来收益预估的低效投资,都是中国消费时代的绊脚石。


长假之后的第一天,《法人》杂志刊登一条新闻,浙江丽水政府部门甜言蜜语招商引进的30多家民营企业,如今却被驱逐出天宁工业区微电机园区——这则发生在市场经济圣地浙江的案例显示,某些地方政府的低劣信用,是中国企业最大的做空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