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劉曉波獲得諾獎後,劉曉波的夫人劉霞隨即被軟禁。。莫言獲獎,中國政府高度肯定諾貝爾獎。。。中国的。。。。笑话。。。和丑恶。。


两年前:


劉曉波獲得諾獎後,劉曉波的夫人劉霞隨即被軟禁。

後來她見到監獄裡的曉波,但因電話被「搞壞」了,就靠網絡活躍分子莫之許轉發了個推,說「見了一個小時。在監獄。9號監獄告訴了他。他見我時說,獎是給全體亡靈的,他們用生命踐行了和平民主自由和非暴力的精神,說起亡靈,曉波哭了。」

XXXXXXXXXXXXX

在亚洲,很多国家的人民在为自由民主“卖命”,只有将生命“牺牲”,再“牺牲”,让更多的家人受苦,夫妻分离,子女悲痛,才能把自由民主奉献!

南非,经过了多少苦难,才有比较好的自由!

“獎是給全體亡靈的,他們用生命踐行了和平民主自由和非暴力的精神”--中国要牺牲多少人,牺牲多少夫妻分离,子女悲痛,失去爸妈之下,才有更好的开放?

要多久?要牺牲多少个家庭,爱人同志。。。。。。

晓波的梦是伟大的,那是代表着广大中国人的希望,那是中国人的梦!

XXXXXXXXXX

看:

劉曉波的X是X Rated

作者:楊艾琳

(我把它Share to Facebook!)

原來, 詩是要用時代去迎合的。這話來自中國作家野夫在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讀宋朝一個船子和尚的詩有感而發。這首禪詩取自《冷齋夜話》:『千尺絲綸直下垂,一波才動萬波隨。夜靜水寒魚不食,滿船空載月明歸。』野夫認為此時此地讀來,句句隱喻著時事,並揶揄「第二句嘛,不可說不可說,一說便是錯」,不禁令人莞爾。

劉曉波獲獎,外交部馬朝旭代表中國官方指責諾委會,把獎頒給劉曉波是「完全違背了該獎項的宗旨,也是對和平獎的褻瀆」,並威脅中國和挪威的關係,會因此受到損害。當人們還在思量,會損失些什麼的時候,中國就在11日宣佈取消和挪威漁業部長的會晤,中斷和挪威的漁業談判。

這和當年高行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時的官方反應沒有兩樣。中國大陸出版的一本100年來諾貝爾得獎人的書,100年裡唯獨缺了2000年,就是高行健得獎的那一年。國人獲獎是「褻瀆」,這說法除了中共之外,還能有誰。即便如此,中國網民波濤洶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伙翻牆恭賀,喝酒的喝酒,大哭的大哭。甚至維權藝術家艾未未也放鬆心情,發個推說:『小波得諾獎是天下平胸女的福音啊。』新聞撰稿人安替也發了個逗趣的推文,說:『今天世界所有非華人的電視台都在緊急學習漢語拼音,因為必須準確發好 Liu Xiaobo 的 X。』無奈在中國,Liu Xiaobo的X是X Rated。

網絡作家王小山把今年一月發表的舊文章重新貼在博客,那是關於他的老師劉曉波的故事。王小山說起89年的天安門,那天他和劉曉波在一起絕食。說是絕食的第二天,劉曉波叫大家安心,因為「絕食到72個小時,任何政府都會和站出來和絕食者對話」。怎曉得72個小時後,樂觀的劉曉波不得不擔心了,因為政府毫無動靜。後來發生的事,不得不把劉曉波的樂觀狠狠地粉碎。

獲得諾獎後,劉曉波的夫人劉霞隨即被軟禁。後來她見到監獄裡的曉波,但因電話被「搞壞」了,就靠網絡活躍分子莫之許轉發了個推,說「見了一個小時。在監獄。9號監獄告訴了他。他見我時說,獎是給全體亡靈的,他們用生命踐行了和平民主自由和非暴力的精神,說起亡靈,曉波哭了。」

一個獲得和平獎的人還在獄中,這是多麼可笑可悲可恨的事。今天有一群大馬時評人發了個《廣電媒體改革建言書》,當朋友把建言書和《08憲章》劃上等號時,我無言以對。我想起王小山文中在天安門絕食的劉曉波,同時忘不了艾未未記錄片裡那最後一幕:律師探訪獄中的劉曉波,說誰誰惦記著他。想起曉波當時的表情,我此刻淚眼盈眶。

XXXXXXXXXX

身为亚洲人是需要付出一百倍,壹千倍的努力,才能获得最基本的自由和民主!

那是对人类,东方人的一大讽刺!

为东方的自由民主,继续努力!

晓波的梦,是全东方人的梦!






现在:



諾獎和中國

莫言,是第一個還沒有得到諾貝爾文學獎我就看過他的小說的作家。我喜歡他的小說,也認為他有資格獲得諾獎。我必須承認,我是先看了電影《紅高粱》才看小說《紅高粱》,我是先知道導演張藝謀明星鞏俐才知道作家莫言。

莫言獲獎,中國政府高度肯定諾貝爾獎。兩年前,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中國政府極力貶低諾獎,說這是西方圍堵中國的陰謀。甚至還搞了一個山寨版和平獎。雖然國際社會要求中國釋放劉曉波並允許劉曉波出席諾貝爾獎頒獎禮,但是中國還是把劉曉波關起來,甚至把他的太太也軟禁起來。當年諾貝爾獎頒獎禮台上的空椅子,震撼了全世界。

莫言獲獎,中國政府也高度肯定莫言,現在莫言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劉曉波,讓劉曉波出席諾貝爾獎頒獎禮,領取他應得的和平獎。現在就看中國政府懂不懂的做damage control了。

突然想起,兩年前的劉曉波講座,竟然引起中國大使館的關注,鬧得滿城風雨。哈!

http://inbetweenconfusion.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