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誠如物價上漲,民眾感同深受,中午吃舨,大家話題多是如何因應選餐,婆婆媽媽逛超市或傳統市場,菜錢沒變,東西少了,也是省著點買,但是政府的物價小組或公平會就是查不到,那真是與百姓的認知太遠了!


施政看做多少, 連任就職前後...
2012/05/23 10:02:55瀏覽259|回應1|推薦2
經過選舉考驗,經過民眾激情,520總統就職的大日子過了,總統是公僕,接受人民的檢驗,被肯定者投票選出,被否定者發洩情緖,是很正常的;然而在520後,新的一任開始,馬總統與團隊,做好準備了嗎?

四年前,馬團隊的「我準備好了」廣告,扣動人心與撼動民眾,因此大多數民眾認定他準備好,於是把票投給他,投給了藍軍,讓他在高民意下執政,四年過去了,首任的最後四個月,開始「改革」,結果是「美牛瘦肉精」、「油價漲」、「電價漲」與「證所稅」幾個政策,因為衝擊到民生物價,讓民眾出現反感,綠營也趁勢集結示威!

改革必然會經歷陣痛,甚至於很痛,從長遠角度,興利除弊是必要的,馬團隊在第二個任期,沒有連任壓力,因此主張改革為首要執政方向,不論這個方向對錯,就往前衝;顯然到現在為止,方向對了,可是「方法」是錯了!

從馬總統就電價調整的定調到分三階段漲,結果是相同的,只是政策轉個彎,還是漲到底,於是物價產生的波動,自然也是一漲不回頭;從台電內部的問題衍生所有國營單位的問題,一直到物價上漲的結果,人民會開始對改革出現疑慮,因為打著改革的旗幟,油電價是說漲就漲,然而對於公營事業績效的改革,至今確是絕口未提,現在檯面上,唯一的受害人,是再漲價所苦的百姓!

馬總統不停的出來說過意不去,一直開記者會,一直為自已想做的辯護,一直為自已的「同理心」,大聲的告訴百姓,可是,他沒有從民眾的角度想事情與看事情,其實他根本感受不到民眾不高興的原因,也沒有「同理心」!

民眾要的是什麼?相信漲價的結果是大家可接受的,但是漲價的原因,大家不能認同,身為領導者,不是計較者為百姓付出的斤兩,而是揭已之力,拿的出百姓要的東西!

不停的記者會,不停的辯解,現在只要政府一有新的政策要施行,總統一有記者會,民眾的認知是:又要為自已的政策辯解。政府施政的效能與威信已經沒有了,再說什麼,人民都不再相信!

馬總統的第二任期正式開始,他的第一任期,是多麼受到人民的愛戴與期望,一些沒有改革的事,選擇要在二任開始前推動,如此就是痲疹與病痛一次發作,利空一次出盡,跌到谷底,二任期開始,自然能止跌回升!?

果真如此嗎?改革的第一步是拿人民的荷包開刀,受漲價之苦的百姓,自有生存之道,而馬總統的第二任期開始,拿的出的建樹是什麼?同一批人,同質性高的班底,能為百姓與台灣做些什麼,很快就會見真章!

說很多,解釋很多,辯護很多,實際上做很少,或沒有做,或做不出什麼,我們不樂意也不願見到!

誠如物價上漲,民眾感同深受,中午吃舨,大家話題多是如何因應選餐,婆婆媽媽逛超市或傳統市場,菜錢沒變,東西少了,也是省著點買,但是政府的物價小組或公平會就是查不到,那真是與百姓的認知太遠了!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轉寄 列印 


�X�B:施政看做多少, 連任就職前後... - 老莊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tcchuan/6480608#ixzz1vfnozdL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