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男性常抽菸 腦力老10年

【聯合報╱編輯組/綜合報導】
2012.02.08 08:54 am


英國近期調查發現,長期抽菸導致記憶力衰退、無法把目前行動與過去經驗連結,整體認知技能降低。

圖/報系資料照 一項針對超過5千名男性公務員和2100名女性公務員的研究顯示,長期抽菸導致記憶力衰退、無法把目前行動與過去經驗連結,整體認知技能降低。

這些公務員平均在56歲時參與研究,接受長達25年追蹤調查。英國倫敦大學研究人員在這段期間,對他們進行6次抽菸狀況調查及認知測試。

結果發現,抽菸男性在各種認知測試都顯示,心智能力衰退較快。主持研究的沙比亞說,抽菸與認知能力的關連可能受低估,因為抽菸者死亡風險和中途退出研究的比率較高。

在參與研究10年內戒菸的男性,認知能力仍可能降低,但長期戒菸者沒有這種現象。紐約神經科專家葛登說,這項研究更加顯示,抽菸會損害腦部。他說,中年人抽菸是可糾正的風險因子,其弊害相當於認知能力多衰退10年。抽菸對女性心智能力較不明灦。

研究人員說,人口老化,全球大約3600萬名老人癡呆症患者,預期每20年會增加一倍。



全文網址: 男性常抽菸 腦力老10年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6885892.shtml#ixzz1llZ1tteM
Power By ud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