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尿疗 (15)

我的十三年尿疗经历及对尿疗法的认识--张晏 (2011-06-28 11:22:03)转载▼
标签: 尿疗法 回龙汤 尿疗治百病 朱锦富 人尿 健康


分类: 尿疗案例


我从1994年4月至今连续使用尿疗已有十三年历史,其间也向周围的一些人(包括同事、好友)介绍了尿疗之法,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介绍给大家,恳请得到批评指正。

一、中学时初识尿疗奇效。
记得在很小时候,家里没有电视机,聊天成了家里人晚上的唯一夜生活,从神话到历史,从趣闻到工作、到家事,这成了家里茶余饭后的主要内容,我清楚地记得父母有几次讲到,在农村老家的一些小偷遭了打以后不管多困难也要到别人家或自家的尿盆里喝尿治伤,疗效很好的故事。当时听了觉得很新奇,甚至把这饮尿治伤的事当作笑话讲给同学听,大家听了往往是哈哈一笑。


上小学四、五年级时,邻居有一个姓侯的叔叔,从建筑工地的脚手架上摔下后,伤势很重,我曾跟父亲去看过几次疗伤中的他。几个月后,他突然来我家串门,除了脸上有些疤痕,行动已与常人无异,他在家里讲了半晚上他摔伤和治病的过程,其中几次反复说到他的康复是喝了“童子尿”,其间大人们还笑着“探讨”了一些尿的滋味及如何入口等等……。后来又与父母共同说起我们四川老家一些人因看不起病用人尿疗伤治病的一些趣事。


从那时起,我心里的感觉便是“童子尿”可治外伤。

但因当时没有什么信息渠道,也就没有其他更多的这类信息。
生于六十年代的我,自幼身体就不好。据大人讲,出生后未满月便住院。在我的印象中从记事时起,冬天便是医院的常客,主要的毛病就是感冒,冬天不是吃药便是打针,以至于医院的医护人员见我去了不用问就 知道八成又感冒了……。

我在中小学期间成了人人皆知的“病秧子”。除了这些病以外,还有一个难以启齿的毛病困扰着我和全家人,那便是“尿床”。在我印象中,从记事起每星期就得尿床三、四次,找中医、西医看病,看后说是遗尿症,随着年龄增大,大概初中后便可自愈了。可随着年龄增大,尿床的毛病末见丝毫改善,家里人十分着急,我清楚地记得母亲领着我到处求医问药,把当时能找到的方子和办法都用尽了,但依旧如故。在我的记忆中,最难以下咽的药是胎盘粉:即把人胎盘在炉子上焙干后碾成粉,每日早晚各服一勺,其味奇腥,实难下咽,以至于至今我都对这类药味极为敏感……。


就这样治到1981年我已上高一了全家人愁得不行,尿床的毛病未能有丝毫改善。,一方面我的学习成绩尚可,考大学很有希望。另一方面这尿床的毛病如果治不好,那么考上了大学又怎么上呢?有时家里人谈到这个问题时父母的叹息之声常使我丧失了求学的信心……。到了1981年的冬天,老家的一个姓何的远亲来打工没地方住,父母就安排他与我和弟弟挤着睡,第一夜他就领教了我尿床的水平。天亮后他仔细问了我和父母有关的情况。

父母无奈地介绍了我的情况和这么些年来他们为我治病所做的努力。没想到这位姓何的叔叔竞竟然满口承诺给我治好,我心里当然既高兴又担心:一个不是医生的人敢说这话并不能叫人心里踏实。毕竟我也用各种方法治了好几年了。


当天晚饭后,他开始给我父母介绍他的方法——喝“童子尿”,听他讲,他小时候也是身体非常不好,快二十岁的人了还尿床。是一个农村的中医教他此法后得以治好的,非常有效。听完后,父母自然十分高兴,便反复给我做工作。多次给我讲了他们听到的、看到的老家农村的人用来治疗跌打损伤的病例,又反复开导我还有一年多就高考了,治不好可没法子上学。


何叔叔的方法是取男童早晨的第一泡尿,头尾不要只取中间的部分饮用。在大家的极力劝说下,我终于在第二天早晨端起了一碗“童子尿”——我十岁弟弟的早晨的第一泡尿。


愁了很久,终于屏住气,闭上眼,猛喝一口。那又涩、又咸、又臊的味使我胃里顿感翻江倒海,随后一阵呕吐……。第一天没喝进去,不过倒是入了口。母亲一边拍着我的后背一边给我漱口水,鼓励我:“没关系,明天就好了……”。


第二天早晨又吐了出来。不过与第一天不同的是一碗全喝进去了,而且待了一会才吐的。第三天早晨,全喝进去而且忍住没吐。从这天开始连续喝了五天后便停了。说来也怪再就没尿过床。其间家里人以“啤酒”作代名词来戏称我喝尿。


后来我那位远亲反复给我和父母讲,喝“童子尿”的更多好处,建议我最好再喝一个月,那样会对身体更好。这时的我因为尿床已经治好,加之心里感觉尿味实在也过于刺激,不好下咽。

虽经父母反复劝说也只是喝了两天便再不答应,父母无法只得作罢。然而全家人都惊于“童子尿”的神奇疗效,居然使多年以来都未能治好的病在五天内得以治愈。当然,这几天的尿疗经有时也成了家里人轻松的玩笑话。有几次我与弟弟闹矛盾,他竟然当着家人面哭着说:“你别能,你还喝过我的‘啤酒’呢!”这叫我这个当哥的实在尴尬……。


二、十余年后的再次尿疗经历
经历了高中一年级的尿疗后,尿床的毛病治愈,心里的石头落地 ,渐渐的便忘了这段经历。

至1983年秋天高考落榜,只考取了乌鲁木齐市的一所中专。到校后,身体不好的问题又显现出来,由于自幼体弱多病,小时候很少锻炼,以至于连体育课都经常不上。但我所就读的中专是一所对体育极为重视的学校。像我这样身体不好又不经常锻练的人自然是麻烦。在学校两年,体育成绩从未及格过,其间还得了严重的胃炎,到临毕业时幸得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开恩才得以毕业,经常性的胃痛、感。1985年工作后,身体一直不好冒、牙痛、痔疮等时好时坏。其间找过中医,练过气功,均不见明显的效果。


到1988年冬天,有一次解小便,突然感觉尿路有些刺痛。当时并未注意。但从那以后明显的刺痛加尿频就经常出现,但也未引起足够的注意。只是想可能小时体弱肾虚,导致尿多、尿急而已。自己也找着吃了些补肾的药,亦未改善。

到1990年夏天有一次小便时,突然发现尿道头上流出了米汤般的浊液,且一个月内有时亦成黄色,有时又是白色,这才慌了神。忙到医院检查后才确认为前列腺炎,刚开始自己买了些药,按说明服用,效果不明显便开始看医生。中医、西医均治,医生反复解释此为淋浊,为湿热下注所致,应补肾、健脾……。

经过两年多的医治未能有明显的疗效。后开始怀疑本地医生医术太差所致。便经常奔波于乌鲁木齐的各大医院和男性泌尿专科,也未有什么明显的好转。可能由于长期服药,胃病竟然加重。有时还能看到大便竟然为褐色。

医生说应该是上消化道出血所致。就这样,1993--1994年本人经常来往于首府乌鲁木齐和我工作的城市,每次都是把大包、小包的中药背回来,以至于同伴们经常笑我拿药当饭吃。

到1994年。算起来已经用各种方法治疗了四个年头了,花了多少钱且不说,也算不清了。但愁人的是前列腺炎的症状不见任何改善,而且还有加重的迹象。当时的病情是除了尿道白浊之外,每晚起来小便就达四五次之多。失望、着急之余总是抱着希望 ,哪天能遇到神医啊!



我的十三年尿疗经历及对尿疗法的认识(续一)

4月的一天,和友人一起去新华书店。突然发现一本书名为《尿疗治百病》的书。细细一看是日本的中尾良一先生所著。此时突然回忆起上高中时用我弟弟的“童子尿”治好了久治不愈的尿床之症。


便买回来细看,渴望从中找到治前列腺炎的良方。看过之后有些失望,书中并没有明确的说明及治愈前列腺炎的病例。而且与我的经历不同:中尾良一先生的理论是喝自己的尿,但中国人多主张用“童子尿“,因书中没有直接治尿”。愈前列腺炎的病例感觉有些犹豫,犹豫中突然想起书上同样也没有治尿床的说明和例子。但我的经历说明尿的确能治尿床。



不如就当找了个偏方试一下吧!当天晚上,怀着期待的心情,在家人惊异的目光中,喝下了第一杯自己的尿。细细想来,这次的感觉与十几年前大不相同。虽然还是咸、涩、臊,但毕竟是自己的尿,并未觉得恶心。倒是看我饮尿的家人见状欲呕。意想不到的是当天夜里便只起来了一次,令人大为惊奇。与家人说后大家只以为是偶然的巧合。于是本人继续坚持使用。后每日都是夜起一次。一个月后夜里再也不用起解了。此后本人将饮尿量增加为早、晚各一次,坚持三个月后,我仔细总结了一下饮尿前后的变化,得出一个结论-----效果十分显著。



1、治愈了困扰多年、久治不愈的前列腺炎。尿疗前解大便时,尿道头部经常出黄色或白色浊液,且尿急尿频,。用尿后当天小便减少,一个月后各种症状均消失,完全恢复正常。
2、治好了本人的胃出血。从八十年代初本人被确诊为慢性胃炎,虽然作过若干治疗,但均无改善,最后发展为胃出血。尿疗三个月后,胃出血再未发作过。而且胃病的其他症状如胃痛、胃酸等症状也极少发生了。
3、大大改善了睡眠质量。尿疗前,睡眠质量很差,常常感觉整夜都在做梦,第二天醒来精神极差,总是想睡觉。尿疗后,睡眠极好,到时间便倒头就睡,极少做梦。即便中午不睡午觉,下午也不觉得困,若是以前中午不睡会儿午觉,下午肯定困得什么也干不成了。
4、经常性的牙痛彻底消失。尿疗前,经常有牙齿的胀痛感,有时个别牙经常好几天碰都有不能碰一下,吃东西有时也会碰着牙痛。尿疗后,虽然还是一口烂牙,但从未再痛过。
5、痔疮症状减轻。尿疗前,痔疮比较严重。经医生检查有4个痔核突起,经常肿大,出血,有时非常痛。另一方面大便经常干燥,排便时痔疮常常疼痛出血,苦不堪言。尿疗后,痔疮很少肿大,加之大便从未干燥过,排便十分顺畅。痔疮的症状有了大大改善。
6、意外的效果。由于本人工作经常性地要喝酒。尿疗前的酒量一般不过三小杯。尿疗后突然发现酒量增大,有时喝上半瓶也没什么大碍。




经过上述对比,我很高兴地发现身体的健康状况大为改善,周围的人都说我的精神较以往大有改观。


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坚持饮用自己的尿。一般是每日早晚各一次,亦有个别时间为三四次。现在算来已有十三年之久了。这十三年当中我很少检查过身体。因为自感精神状态良好,只是在前年作过一次检查,除发现有轻度脂肪肝(因本人饮酒较多)和胆管内壁毛糙外其他并无异常


三、我的尿疗体会
现在仔细回忆起来,已有四十余岁的我能健康地活到今天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都得感谢尿疗、感谢这一古老的方法。它使得我在近乎穷途末路的状态下神奇般地治愈了极难根治的疾病。我有时常想,若不是在少年时遇上了姓何的远亲,若不是十余年前偶然拜读了中尾良一先生的《尿疗治百病》一书,我这病得治多久呢?得花多少钱和多少精力呢?近日有幸购得并拜读了朱锦富先生所著的《回龙汤——中国尿疗法》一书后,更是深感尿疗法之精妙并深受鼓舞。这才激起我把十余年的尿疗经历介绍给大家的想法和欲望。


从十三年前我主动喝进第一杯自己的尿开始,我就为它的疗效所折服。我具体的方法是每天早、晚各饮一次自己的尿,每次一杯。尤其是早上的第一泡尿,一定要用。接尿时尽可能选用美观透明的杯子以减少心里的恶心感。接尿时要“掐头去尾”,即头、尾均不要,只取中间的部分。尿要趁热喝下,否则凉了更难喝。按朱锦富先生的说法用竹筒装尿,饮用效果更佳。只是本人地处北方,没有竹子,有条件的则可用之。实施尿疗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冬季,要注意饮热尿。按本人的经验,如冬季饮凉尿会造成胃里难受,有时会很快腹泻。我的方法是用一次性的纸杯以减少尿内热量散发或将盛尿的杯子用开水烫过之后接尿并立即饮用。

2、酒后的尿不要喝。一般情况下,正常人的尿饮后往往为咸、涩味并伴有氨气之味,初饮时因为心理作用难以下咽。时间长了就逐渐习惯了。但酒后的尿往往是苦的,味道极不好。加之不知酒后体内是否会产生有害物质,所以还是不饮为佳。我的做法是酒后次日早晨不用,从晚上开始饮用。虽然还是有些异味,但较早上好多了。

3、尿太淡的情况下不用。有时喝水多、尿频。此时的尿与早晨比起来太过清淡,我一般不用。原因是我觉得味太淡,里面的有效成份太少,喝了无用而已。习惯了饮尿后,总是觉得尿色深些为好。

4、关于尿与其他药共用。我自己的感觉是,用其他药时可坚持饮尿,除了味道有些异常外,饮尿后并无不适之感。按中尾良一先生 的说法,用药时的尿也可饮用,并无什么异常。所以我建议:正在服药病人如对尿疗有兴趣并准备试用时,一般不要停药,与尿同时服用,待尿疗显效后再逐渐停用。

5、关于尿的臊腥之味的去除。按我这十余年的饮尿感觉,尿疗最为困难的地方在于入口关,尤其是初期。如不是为病所困或外人所逼是难以入口的。特别是心理作用加上尿的刺鼻气味更是难以下咽。

为此按中尾良一先生所说的方法是用“蜂巢腊胶”与尿一同饮用即可除去尿中的异味,更可增强疗效。可能是翻译的原因,我无法知道“蜂巢腊胶”与我们常见的“蜂胶”是否为同一物质。

于是三年前购得蜂胶做了以下实验:在玻璃杯中滴入蜂胶数滴,接尿后立即发现尿变成深色,表面起一些细小的泡沫,闻着已没有任何尿的臊腥之味了,饮后的感觉涩、咸味也消失,基本上只剩蜂胶的苦味了。坚持将一小瓶(70ml)蜂胶与尿共用完约持续了一个月时间。饮用后无异常反应。倒是长期饮尿后对尿的原味已十分适应,加了蜂胶后的尿却变得味苦、色黑饮着反而觉得不舒服了。我的一位“尿友”也在用过此法后反映不如原尿好喝而弃之不用。如尿疗中对尿的气味过于敏感可依此法除味。但其是否有增强疗效的作用我无法得出结论。

6、关于“好转反应”。
实行尿疗时,初期会有一些反应。这些反应往往是负面的,如:腹泻、身体某些部位的疼痛、皮肤瘙痒、精神不佳等,某些时候反应甚至很强烈。中尾良一先生称之为“好转反应”,朱锦富先生称之为“瞑眩反应”。我认为“瞑眩反应”不太直观,故暂称之为“好转反应”。

我的经验是,病得越久,病症越重,好转反应越明显。

我记得十五年前练气功时,老师和教材里多次提到所谓某些症状会加重,如疼痛感增强等。这是开始见效的“气动病灶”时表现,是治疗中的正常反应。几年前,母亲学足疗后给我做按摩,事先声明做完后可能会出现疲倦等感觉。我找来资料看,足疗的初期也会出现类似气功初期的反应。在本人和我推荐别人实行尿疗的过程中,出现最多的是腹泻。有些严重到早晨饮用一杯尿导致一天泻四五次的。我自己除腹泻外还出现过皮肤搔痒的症状。

所以我在向别人介绍尿疗时常常先告之会出现一些负面反应,如腹泻、不精神、过敏,甚至会把老病翻出来或症状加重的现象,这是好事,继续用就好了。所以大家并不对此有过多担心。

我的十三年尿疗经历及对尿疗法的认识(续二)

通过对周围的尿疗者的“好转反应”来看,身体越弱、病得越久,好转反应越明显。只要坚持用尿,一般短期就会消失。
但根据我这些年的观察,我注意到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尿疗后出现腹泻反应的人,都有是消化系统本身有疾病的人。所以我认为腹泻反应本身应该是尿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一个过程。以本人为例,尿疗初期腹泻强烈,因为我的胃病较严重,后来显著好转后再未腹泻。但近年来有时仍有腹泻,出现的时机都是在胃受凉、消化不好、吃多了冷饮、饮食过辣或饮酒过量后。我感觉这好像是尿在调节胃的负担并进行治疗,因为腹泻完后感觉肠胃是很舒服的。



7、关于尿疗的适用范围
从现有尿疗资料和著作看:尿疗能对很多病都有疗效而且效果很好,本人和周围的尿疗者的疗效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从我实践来看,有以下两类人应尽快尿疗。

慢性病,特别是久治不愈的病人。
传统的中西医治疗均无效的病人。
这两类病人们很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疗效。
按我的经验,实行尿疗后,生殖和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和皮肤疾病的见效最快。很多反应往往在二十四小时内便出现,其他疾病的反应则会慢些。既可内服,又可外用。



患急性病,如感冒、发烧、拉肚子等病我不主张使用尿疗。我认为中、西医有更快的、更有效的方法。

四、 我对尿疗法的推介及效果。

自本人94年开始实行尿疗后,我便对其疗效十分肯定。同时经常为周围的病人苦苦求医而深感同情。于是便经常性地向周围的同事及熟人介绍尿疗之法。算下来光这些年自掏腰包购买并送人的中尾良一先生所著的《尿疗治百病》一书就在五十本以上。我一般的方法是向别人详细介绍自己的中学和成年后的尿疗经历,并结合中尾良一先生的理论来强化别人的接收效果,每次还送上一本《尿疗治百病》。

有时饭局之中在向旁边的人介绍尿疗之法,时常有人拿此当作笑料。好在此事已经历无数,我每每以疗效说服人,倒也能从容应付笑谈了。我的记忆中约有近三十人在本人的详细介绍和推荐之下或长或短地使用过尿疗。由于不愿透露姓名,我只能择其中几位隐名介绍。

某男:在酒桌中听他说得了前列腺炎,主要症状为:尿滴沥。于是向其详细介绍了本人的治疗过程,并向其推荐了《尿疗治百病》一书。其当晚阅后便用,不过全吐出,次日再用入口。一周后问其疗效,回答:非常好,前列腺症状消失,多年的阴囊潮湿也变得干燥,最感意外的是性功能大增


某男:因十分熟悉,我经常与之聊天。三年前的一次闲聊中听他说后腰经常疼痛,医生检查为肾虚所致。吃了些药,同时也经常性练气功,效果不大。经本人详细介绍自己的尿疗经过并送其朱锦富先生所著《回龙汤——中国尿疗法》一书的复印件后,饮用约一个月,至今再未痛过。


某女:六十余岁,父母之友人。一日在母亲家中遇见她,她正和母亲诉说其多年来因便秘四处求医的经过。经了解已有十余年时间大便干燥,非常痛苦,虽然经多方治疗仍时好时坏。本人向其详细介绍了尿疗法。她表示听说过此法。后经本人多次推荐,终于采用。前几日见面告知,已服用半年,大便干燥导致的便秘再未有过。感觉十分好。其还患有的高血压等病已恢复正常。她表示将继续服用。


某男:数年前本人向其推荐过尿疗法。他对理论是认可的。但苦于其味,只服用过两三次便未坚持。去年秋天出门在外,感觉胃胀不适有数日。便于早八点饮晨尿一杯,结果在两小时后开始腹泻,一直到晚上八点共泻四次。来电话问本人是否有问题。本人告知此为所谓的“好转反应”,继续服用十余天后,胃里的感觉已好转舒服许多。同时在用尿的头一周,性功能就大有改善,其多年的脱肛之症也显著减轻。他表示将继续服用。


某男:两年前本人将中尾良一先生的《尿疗治百病》一书推荐给他。数月后一次吃饭他告诉本人,他因味大未敢试用,而是将书转赠其友人,友人依此法治好了腰椎肩盘突出。


某男:向我说其开车时有时头昏昏沉沉,说是两年前查过为高血脂,是否有其他病尚不清楚。因听我经常说尿疗,便下决心服用一段时间。后来告诉本人头不昏了,精神大有好转,要长期服用。因不愿检查身体,不知其具体指标。



某男:友人之子,十五岁,近日到友人家,其子正在说脚痒,经了解患脚气己有几个月时间。用了些外用药不见效果。我忽然想起近日拜读的朱锦富先生所著的《回龙汤——中国尿疗法》一书中有用尿治愈脚癣的例子。便推荐其每晚用尿泡脚,三次后便再未痒过。

除以上例子外,另有多人在短期里服用过尿。给我的印象是:凡生殖、泌尿系统的疾病、消化系统的病,症状改善最为迅速。一般不超过48小时即明显起效,其他方面的病显效慢一些。外用效果亦十分明显。本人于近日在看过朱锦富先生的著作之后,依书上方法用尿擦双肩上的癣,共五次即消失,疗效迅速。有几位身体较好的友人在试用了几次尿后,最直观的感觉是性功能迅速增强,精神非常好。有些中午必睡午觉的人竟然睡不着了,但晚上的睡眠质量非常的好


五、我对尿疗法的认识
自从94年正式开始尿疗后,一方面自己一直坚持,另一方面又积极向别人推荐,第三是在向别人推荐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理论认识。一有人谈起尿疗,我都积极与之交流,为此我专门请教过一些中西医的看法。

1、尿疗是古老而又现代的疗法。
说尿疗之“古”,我们可以从孙思邈所著之《千全要方》《千全翼方》中和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查到大量人尿和尿的制品(秋石、人中白等),由于条件所限本人只能从这两位的著作中作一管窥,有兴趣者可拜读朱锦富先生所著之《回龙汤——中国尿疗法》一书。上面朱先生精心搜集的尿疗古方几乎包含了治疗各种疾病的方子。这表明在中国古代人尿及其制品是被广泛运用的。按中尾良一先生的考证,印度人早在数千年前就运用人尿来治病、健身。由此看来,在医学不甚发达的古代,人尿是中医及其治疗当中的重要药物。


说尿疗之“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据最近的资料表明:日本、台湾、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兴起尿疗热的。而中国大陆则为九十年代后又兴起的,并经郭峰、朱锦富、保亚夫、中尾良一……等这样一大批尿疗的实践者和推广者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在国内大有兴起之势,并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各种争论。


数月前中央电视台对陕西咸阳“尿疗村”的采访和报道更是引起人的好奇和关注,好几位熟人和同事打来电话告诉我此事。1500人的村子有竟然300—400人用尿疗,本身就是非常好的证明。

同时我也注意到新华书店里有关尿疗的书(本人所见的只有《尿疗治百病》和《回龙汤——中国尿疗法》)卖得非常快,尽管我不知道都是谁买走了,但起码表明尿疗之法已引起人们关注,而且我预测使用尿疗法的人会越来越多,尿疗法将会更为普及。


2、尿能治病的原因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尿和血有着密切关系,尿来自血,尿血同源。人体中的血液经过肾脏的过滤后变成尿液进入膀胱,再经膀胱脱水及吸收后经尿道排泻出来。从尿的形成过程来看,血是尿的源头,尿是血的产物。我们从血液中能查出的物质,有相当部分可以从尿中查出来。而血液在人体中承担了营养的运送和交换作用,尿作为血液中滤出的物质,其中应该含有和血液相似的成份。


通过查阅资料,经科学化验分析,尿是无菌的液体,并且已知尿中含有100多种微量活性物质,其中 95%左右是水,其余为固体部分。固体物中,无机物质有钠、钾、氯、硫酸盐、磷酸盐、铵盐、钙离子等;有机物质主要有尿素、尿激酶、表皮生长因子、生长激素、促红细胞生长素、促性腺激素、血管舒缓素和抗肿瘤肽类物质等,都是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如尿激酶可使血管内血栓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变成血纤维蛋白溶酶,从而使妨碍血液流动的血栓溶解;表皮生长因子具有调节细胞增殖的作用;生长激素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及软骨发育的作用,还有分解脂肪的作用;促红细胞生成素具有促进红细胞生成的作用;促性腺激素使月经变得正常,并有促进精子形成的作用;血管舒缓素则具有扩张末梢血管、降低血压之功;抗癌因子则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并使癌细胞转化成正常细胞的功能;尿中的多种微量元素和酶类则对身体有帮助消化吸收、促进新陈代谢、调控平衡的作用。


另外,还有尿素是蛋白质代谢的终产物,有一定毒性,但亦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可抑制细菌增殖。

此外血液中还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其中还有很多用现代仪器还分析不出的微量成份,现在人们从人尿中提取合成的干扰素等物质还具有很强的抗癌能力。

我的十三年尿疗经历及对尿疗法的认识(续三)

从上述尿的成份的简单分析和其中部分物质的效用来看,尿本身如同一种含有多种药物的混合物,而饮用这样的一副能治多种病的药物,其治病效果是显而易见的。难怪中尾良一先生说尿疗治百病,我觉得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3、尿疗的误区和关键
通过这十余年的尿疗实践,特别是尿疗的推广。我认为尿疗之法的推广普及存在以下误区。
误区一:尿是有毒的
在向别人介绍尿疗和我的尿疗经过时,很多人往往不加思索地问我:尿有毒,怎么能治病呢?喝了会不会中毒呢?
每当此时我总是反问,谁告诉你尿有毒的。对方往往无法回答。然后我总是耐心向他们讲解尿的主要成份和功效以及本人尿疗和其他人的尿疗效果。
前几日在北京出差,在北京图书大厦本人从李时珍《本草纲目 》及其它古医书中查得以下两条:
人尿:咸、寒、无毒。
人血:咸、性温、有毒。
从以上资料来看,古人很早便知人尿无毒并广为药用。但人尿之源的血液却有毒,这说明血液经肾滤出的过程还是一个解毒过程?其中的原理我想正是专家的研究范畴了。




从另一角度来看,中医所谓的“毒”大部分是指药物的副作用,即这味药有一定的副作用。


不知大家注意过没有,我们吃的绝大部分药的说明书当中都有该药的副作用的说明。我们见过几种没有副作用的药呢?“是药三分毒”的道理不是人人皆知吗?我想尿即便是有副作用(即所谓的“毒”),那也比任何药都小。如果其中真有毒的话那么早应该在人体内发作了。


由此我可以肯定地说,众多尿疗者的实践和我十几年的尿疗亲身经历表明:尿无毒,可放心大胆使用。

误区二:尿是人体排泻的废物。
经常有人问我,尿是人体排泻出来的,是废物,怎么能治病呢?
中尾良一先生的解释是:尿中带着自己的全部健康信息,因为它和血是同源的,将尿喝入后,就把这种信息反馈回身体,人体的免疫系统就会自动根据收到的信息,调整身体的状态,从而达到新的平衡。
按这些年对各种尿疗资料研究,我的看法是:假如一个人是健康的,那么其尿液中所排出的物质应该是身体里多余的,但绝对无毒。假如一个人不健康,那么其体内的很多有益的物质会因其不健康而无法吸收,通过尿液排泻出来 。此时的尿非但不能说是废物,而且应该是宝贵的药物,而饮尿则是把人体失去的宝贵药物加以回收。这样的药物对人是十分有益的。

误区三,尿很脏,有细菌。

很多人无法实行尿疗的重要原因是认为尿很脏,里面有细菌。从而导致心理对尿液的极度排斥而无法使用。

仔细分析尿的形成过程,首先尿的“父母”是血液,是在密闭的血管中流动,是无菌的。再经肾的过滤,此过程依然密闭无菌,进入膀胱仍然是密闭的 ,也无细菌.最后经尿路排出。由此可见,尿的形成是在封闭的无菌环境中 。只有当膀胱发炎或尿路感染时才可能有细菌。而我们的尿疗要求“掐头去尾”的过程已把细菌冲掉,所以尿是无菌的。而人们之所以认为尿脏往往把它等同另一排泻物----大便了,但大便的形成过程与尿根本不同。简单地说大便是开口进、开口出。即进口出口都有不密闭,且在消化道的消化过程中本身也是需要大量的细菌的,所以大便是充满细菌的。而尿则是根本无菌的。


误区四:把尿疗说得那么好,为什么现在医学不用呢?
我在这十余年的尿疗经历当中,经常向人推荐尿疗。也和一些医生探讨过这方面的理论。

他们当中经常有人问我:尿疗那么好,为什么医生不用呢?对这类问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是回答:我也说不清,但我和别人用着都很有效。只是近年来在网上广泛收集有关尿疗的信息,再结合朱锦富和中尾良一等人的著作,我近日有所领悟:是文明—高速发展的物质文明,使人们忽略了对传统精华的继承。

稍加留意我们就会注意到:尿疗法在中医的著作当中是经常有记载的。

在朱锦富先生的著作《回龙汤——中国尿疗法》当中更是精心收集了大量尿疗验方。其所治之病包含广泛,已经可以说是百病之良方了 。这说明在中医很发达的时期,中医的治疗当中尿疗是被普遍应用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只是由于近代西方医学在中国发展迅速,而且因其治疗过程简单、快捷,用药量精确,治疗效果明显,用时较短等特点较传统中医有很大的优势,使得人们对中医的关注大大减弱。对中医当中一些有特色的疗法逐渐淡忘。这才导致西医大多不知尿疗;中医对尿疗因受大环境的影响也应用不多。所以我认为人们对尿疗的质疑实际上也反应出在现代医学高速发展,新理论、新药物层出不穷时,却忽略了对传统医学的深入研究。从而导致对尿疗这一传统中医的十分有效的方法被遗忘、质疑。

我的十三年尿疗经历及对尿疗法的认识(续四)

我曾经在一位医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他请教尿激酶、表皮生长因子、生长激素……等尿液中主要成份的药用价值。他一一给我讲解,并说这些东西对人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的。我表示赞同,同时我告诉他尿中含有丰富的这些物质,他十分吃惊。这表明现代医学对尿的研究是很不够的,甚至可以说是根本没有重视。这是尿疗的困境,同时也是目前中医的处境。前一段时期所谓取消中医或“中医”、“韩医”之争不正是说明了问题吗?

现在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不知注意过没有,在我们的父辈当中有相当多的人都记得一些用人尿甚至其他动物的尿来治病的例子。他们经常把这些例子当趣闻讲给别人。所以我这十三年的尿疗经历当中,每当给一些老年人、中年人介绍尿疗,很多人都表示听说过、见过甚至幼时就用过,很容易理解。但恰恰是掌握了更多知识的年轻人却因对此一无所知而需要费大量的口舌来解释。


六、尿疗的优缺点
尿疗的优点:
从本人十三年的尿疗经历总结出以下优点。

1、省钱。现代社会人们日益关心健康。用在治病、健康上的花费也越来越大。而当今一个重要社会问题——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看病找名医、名院;花钱买好药、贵药。看不起病、住不起院的大有人在。而尿疗是一种根本不用花钱但疗效显著的方法,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2、省事。目前的中西治疗,均存在一些住院、理疗、抓药、煎药的过程。甚至连治个感冒也得先买药,出行时也得随身携带。而尿疗可以说是药品随身带,治疗更方便。
3、应用范围非常广。从目前已知的尿疗例子来看,它能治很多难以治愈的疾病。而且从目前对尿液的简单分析便知,其中含量较大的几种主要成份便能对很多病进行有效治疗,那么其中更多的未知成份呢



可以说,在我们已知的任何中西医药物中,没有任何一副药像人尿这样能同时治疗这么多疾病的。我自己是因前列腺炎而用尿疗,但却好了很多病。很多尿疗者也有同感,因此“有病治病,无病健身”是尿疗的最好体现。

尿疗的缺点:

尿疗最大的缺点是:因其为排泻物,同时具有氨气的臊味而使人从心理上对其产生排斥而无法使用。

我认为从根本上说是人们对尿疗的悠久历史和其治病机理不了解所致。一方面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另一方面也呼吁医学界重视对尿疗的研究。
当然,如在使用中对尿味过于敏感,可使用蜂胶除味。但因本人已用尿多年,还是觉得尿的原味更习惯些。

七、尿疗法的局限性
这些年的尿疗及推广经历使我确信:尿疗作为一种安全、简便、有效的疗法,是值得大力推广的,而且往往会取得意想不到的疗效。说“尿疗治百病”是有一定道理的。但要注意它的局限性,从我的治疗过程来看便是如此:当初本人初用尿疗时多种疾病很快减轻或治愈,效果非常明显。所患的痔疮也很快治愈,一直到但从2000年4月开始痔疮2000年6年当中从未犯过。又再次复发而且较严重,而我这些年的尿疗从未间断过。最后不得不在2004年秋天进行手术。我分析这与我经常大量饮酒有关。同时尽管我己坚持尿疗十三年,但胆上的毛病仍未彻底治愈,胆部经常有不舒服的感觉。我想这与我二十年来从不吃早饭有关。


从尿疗的著作和资料中有着大量的治愈痔疮和胆病的例子,但在我身上的疗效却是有效却未能彻底根治,这一方面可能是本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所致,从另一方面也表明尿疗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比较客观的态度应该是:尿疗是一种被多年的实践证明的有效疗法。其治病范围之广、疗效之显著是为众多患者的疗效所印证的,尤其是对疑难杂症、慢性疾病的治疗效果是其他众多药物所不能比拟的,但绝不能认为它就能治好所有人的所有疾病。



八、愿尿疗之法更为普及,更多造福人类。
说到我的尿疗经历,我十分感谢我们的祖先为我们留下了如此之好的治病良方。感谢郭峰、朱锦富、中尾良一等一大批尿疗法的实践者和推广者,更是感谢千千万万的实践者为丰富尿疗理论所做的尝试。愿尿疗之法更为普及。
愿尿疗者更多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愿医学界更多地研究尿疗,丰富尿疗,深化尿疗。愿尿疗之法能为更多人的健康造福。最后,我以朱锦富先生的三句话来结束本文并欢迎大家与我联系交流。
尿疗法不需要金钱却需要勇气。
尿疗法不需要医生却需要方法。
尿疗法不需要劳力却需要耐力。


2007年1月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