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good article----must read---公共援交抵不住公民检视

求真
2012年2月14日 下午4点27分

最近我们看到马华领袖与其党混(混饭吃,没有理据的文字打手)越来越多使用:“本末倒置、摆事实讲道理、廉价政治、真理越辩越明、以民为本、政治转型、当然最混的是一个大马”。其实我们可以归类为国阵不学无术,招摇撞骗的必然伎俩。

分而治之在网络上相形见绌

以前这些言论只会在个别场合出现,特别只在乡下,因为那里接受教育与接触突破国阵控制的网络媒体的机会相对的少。但是今天网络成为他们自以为继续蒙骗过关的武器

其实对我们公民运动的倡导群众,深知只要在平等教育或相对的比较全面的公民教育的人民(市民)这些动作都是自欺欺人、自取其辱。


炮制的新闻是事实?

比如国阵透过其党报“星报”“报导”伊斯兰领袖反对国人庆祝情人节,然后其“领袖们”迫不及待地表态,他们认为伊斯兰党与民联怎么地出卖华社助纣为虐,伊斯兰党极端等。看起来对一般华社是挺严重的指控。但是别忘记这是制造的新闻(今年没发文告反对庆祝情人节 伊青团长奇怪星报报道从何来 )!

这也如国阵特别利用英国电视台,花9408万(纳吉坦承 马政府支付3870万元 聘FBC提高马国际形象)(谁的?)钱自我宣传置入行销造。这也对应了丘光耀用援交来比喻新闻媒体害群之马助纣为虐,扭曲事实,制造虚假新闻达到破坏国家民主甚至是世界民主的卑劣手段。

对我而言,这已经超过你情我愿的援交交易,而是一种出卖公共空间、公民社会与民主进程的背弃媒体公正、职业操守。所以可以简称“公共援交”。

独立思考冲破虚假谎言

这些制造虚假与扭曲新闻及发表似是而非言论的领袖是企图透过虚假消息及在乡下管用(惯用)的恐吓手段先扭曲后恐吓来达到人民对民联失去信心。但是他们忘记了网络其实是互通的,比如我用google搜索:马华 情人节竟然发现到:马华与情人节共存亡,马华只能捍卫房事,却对赵明福、稀土威胁、贪污滥权、临教权益闭口不言等等。这说明了滥竽充数、混水摸鱼这一招在公民意识渐醒的网络上是非常自取其辱的行为。


所以我敢说那些在网络媒体甚至是自己的面书等等发表文告或本末倒置的言论的马华与其国阵粉丝是很可笑的。他们以为可以混水摸鱼蒙混过关,但是却不知道这免费提供了人民与公民社会更加认识国阵虚伪政治的本质


谎言虚假只会团结公民

我经常说如果国阵不贪污,不误导人民,不镇压709,不限制人民集会自由,不开关丹稀土厂,不允许山埃冶金,不让赵明福、sarbaini、amirul、古甘等等的悲剧发生;就不会激发一波又一波的抗议,把人民推向公共政治与公民醒觉的潮流中。

简单的说没有这些滥权贪污的事件,人民对国阵暴政的认识应该相对的少些。国阵当然推卸责任,认为这些是因为反对党制造出来的。请问牛事、山埃冶金、关丹稀土、无辜者的突然死亡.....反对党与人民谁得利了?国阵那套指控反对党或网民散布不实言论是否是有根有据,是否站得住脚?

公共援交抵不住公民检视

所以事实胜于雄辩,你以为人民都被误导,连BBC调查也是被反对党误导?这些脑残的思想逻辑,看来只有自欺欺人的国阵人才能如此聊以自慰吧!?

对于这些编造出来的什么华人投反对党导致种族两极化的脑残言论,我们必须以数据事实反击,大家如果研究历史,反对党历年来的选票都是相当平衡的,就算行动党或以前的回教党、公正党等等都获得各民族的支持。国阵最压倒性胜利的时刻,大家也不能不实事求是地探究国阵采用的各种各样手段来左右人民投票的意向。比如指某某反对党领袖出卖民族等等,导致国阵在人民强烈要改变的时刻突然把焦点转会族群危机。这是国阵以为屡试不爽的政治必胜术,是时候人民必须教导人民,或说公民教导人民,实事求是从历史事实中分析问题。不要被假象蒙蔽了民主应该有的力量及被镇压的事实!

不然赵明福、沙巴尼、古甘等等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不分肤色、不分教育程度、不分贫富皆可面对暴政合理化为个别事件。比如我一直强调公寓养牛的弊案不是因为某某人贪污滥权而是国阵这个失去公民民主监督制衡的结构里极度腐败的自然产物。因此要改变要惩奸除恶就不能在人物身上下太多功夫、人民大家要研究的是这些巨款工程的整体过程、手续、关卡、各部门如何闭着眼睛让这类层出不穷的贪污弊案不断发生?

失去民主与公民制衡产生暴政滥权

简单的说,失去民主、法治、监督与制衡的制度,走向腐败贪污滥权是历史的必然结果!这也是为什么许多掌权者企图抹黑人民抗争暴政的信息,其实这也是掩耳盗铃的行为,只要大家多一点独立思考、多一点接触不同媒体做比较就会发现漏洞百出的谎言了。进一步说,种种贪污滥权丑闻都是在人民坚持真理、真相之下慢慢形成一股不可动摇的公民运动与力量,让政府不得不从否认的立场到放话调查。


建设公共幸福间接反击谎言虚伪

对付谎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建设真理与真相的系统。我们人类活着不是为了分辨语言真伪(以华制华、出卖华人、种族两极化等等都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反之我们应该关注与努力的是不分种族、肤色、宗教、贫富一起努力创造社会与国家共同的幸福而这不能缺乏的是成熟的民主与公民意识!这应该是成熟公民应该共有的更美好与更幸福的生活的理想/理念。因此我们共同的理想即是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认同之下一起生活。当然包容不能包括罪恶与暴政、尊重不是默认霸权,当人民调整好自己的公民与幸福指数,相信一切的谎言、虚伪、假学术、虚假政治将暴露在人民醒觉的公民意识与民主意识之下!

最后您会这样由心底发出:“支持绿色和平反对山埃在民居冶金、反对稀土厂、保护吉隆坡百年历史遗址、捍卫公民权利、捍卫国家人民的共同幸福……”是您我共同的承诺吗?



http://2thepplwaywp.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