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非議選舉委員會,在提供給政黨的2011年第四季新選民冊里,只有3個項目資料,沒有另19個項目的資料,這將影響選民檢查自己的情況

阿斯慕尼非議選委會‧新選民冊資料不全
霹靂 2012-02-11 12:28


(霹靂‧怡保10日訊)伊斯蘭黨霹靂州選舉總指揮阿斯慕尼非議選舉委員會,在提供給政黨的2011年第四季新選民冊里,只有3個項目資料,沒有另19個項目的資料,這將影響選民檢查自己的情況。


阿斯慕尼今日與該黨霹靂州選舉局秘書沙曼召開新聞發佈會說,伊斯蘭黨從霹靂州選舉委員會方面獲得的去年第四季新選民冊只有項目10(新選民登記情況)、項目20(選民外移情況)和項目31(選民移入情況)的資料而已,至於其他19個項目(包括2個新項目)的資料則沒有。

他表示,這份新選民冊是在憲報上公佈,卻不完整,與之前發佈的新選民冊有異。
“這造成選民要檢查自己的情況時無法檢查,使他們無法確定本身的情況。”

選委會總部:不再提供完整資料他表示,伊斯蘭黨向霹靂州選舉委員會查詢時,獲得該委員會建議向布城選舉委員會總部查詢,而當他們昨日向布城查詢時,獲得的回覆是選舉委員會不再向政黨提供完整的資料。

阿斯慕尼表示,這情況不應該發生,在去年第三季的新選民冊里,移入的選民超越外移的選民,今次選民人數應增加,而他懷疑在去年第三季的新選民冊里除了一些應刪除的名字,還有一些名字被刪除。


他說,第四季選民冊可能是來屆大選前被確認的最後一份選民冊,而問題是,它是否有一些情況被隱瞞了。
阿斯慕尼相信,在去年第四季的新選民冊里,有很多問題還未獲得解決,許多選民無法從這選民冊里檢查自己的名字是否存在,而不能確定是否能夠履行投票的責任。

他促請選舉委員會解決這項問題,同時延長去年第四季新選民冊的展覽期,以讓選民檢查。

他說,在選舉委員會訂下2月8日至14日的7天展覽期里,理論上如果霹靂州內全部逾130萬名選民在這期限上網檢查,恐怕會發生網路大阻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