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今年賀歲檔,《非誠勿擾2》和《讓子彈飛》在票房上爭霸的局面已經是毋庸置疑。

上個週末是耶誕節,京城各大影院都人滿為患,排隊的觀眾擠滿了影院售票大廳,幾乎所有的場次都爆滿。從影院排廳來看,《非誠勿擾2》和《讓子彈飛》基本上二分天下。《非2》是上映首周,觀眾的新鮮感強;《讓子彈飛》是口碑強勁,外加有川話版加碼。據新首都影院經理于超介紹,《非2》和《子彈》的上座率相同,但《非2》的包場比《子彈》要多。週五、週六兩天,新首都影院單日票房均突破50萬。“除了放3D《阿凡達》那會兒,這已經算是影院開業以來最高的單日票房成績了。”于超説。同樣創下票房紀錄的還有UME華星影院。該影院應觀眾要求,在週五、週六連續兩天開設5個夜場,每天票房進賬均超過55萬,僅次於《阿凡達》熱映時的71萬。“主要得益於今年賀歲片品質都不錯,不像去年,一部部看下來,讓觀眾越來越失望。今年12月影院票房收入已超過830萬,去年只有700萬。”華星影院經理劉暉告訴記者。《非誠勿擾2》和《讓子彈飛》強強聯手,打造了今年影市最賺錢的週末。《非誠勿擾2》的首日票房3325萬,略勝《讓子彈飛》的3018萬,僅次於馮小剛自己的《唐山大地震》(3620萬)。鋻於《非2》是週三上片,《子彈》是週四上片,業內人士預測,《非2》的首週末票房將超越《子彈》的1.7億,達到甚至超過2億。

愛者極愛恨者大罵

馮小剛:請多罵幾句

票房飄紅、遠及海外的同時,《非誠勿擾2》的口碑卻出現了嚴重的兩極分化,未能臻至《讓子彈飛》兩線雙紅的地步。該片前半段延續《非誠勿擾》的風格,讓秦奮和梁笑笑在試婚中搞笑;後半段卻突然轉為抒情,在胡德夫音樂的陪襯下,抒發導演馮小剛、編劇王朔對生死的看法,氛圍頗為悲涼。該片引起爭議的焦點,不在前半部分的搞笑,而在後半部分的抒情。喜歡的喜歡到淚流滿面,直呼觸動了自己的心弦;不喜歡的看得一頭霧水,出來痛罵導演偽文藝,大過節的説死説活,給人心裏添堵。照目前這種強烈的好惡程度,《非2》勢必將成為馮小剛最有爭議的一部電影。

爭議節點——李香山論生死

影片中段偏後,秦奮(葛優飾)的好友李香山(孫紅雷飾)罹患絕症,希望有尊嚴地離開人世。秦奮於是召集所有的朋友,在李香山還清醒和能自理時為他舉行了人生告別會。最後又幫助好友完成心願,讓他蹈海而死。人生告別會上,李香山大段談論自己對生死的感悟:“小時候仿佛還在眼前,今天就死到臨頭了……”“我不怕死,我怕生不如死”……

選擇在一部賀歲電影裏談論中國人最忌諱的死的話題,顯然不是馮小剛一貫的風格,而是編劇王朔的“好膽”。馮小剛自己也承認,這部影片他受王朔影響比較多,所以有些悲觀。“他(王朔)比我還悲觀。”所以他特意在上片前“警告”觀眾:“這片子有點上頭。”記者在採訪時發現,喜歡《非2》的觀眾,恰好最喜歡這段戲;不喜歡《非2》的觀眾,恰好也最討厭這一段。

愛者——這就是人生

觀眾王薇女士説,這段戲十分打動她,讓哭點很高的她也忍不住落淚。“也沒有覺得這部電影怎麼好,但那段就是打動了我。我一邊看就一邊想起我父親去世的時候,真是昨日還在眼前,今天又已成過往。人生實在太匆匆。可能親身經歷過身邊親人的故去,會特別有感受吧。”觀眾杜先生是位70後,同時也是王朔的粉絲,他也很喜歡電影中李香山的人生告別會。他告訴記者,這段讓他看了很揪心,很多感受涌上心頭。“我覺得這是馮小剛拍得最真誠的一部電影,他完全毫無保留地把內心深處的情感也好、恐懼也好,展現給觀眾看。”

恨者——這就是説教

觀眾劉小姐很不喜歡這段戲。“臺詞太多了!老是一個人坐在那裏説,感覺很悶。”劉小姐更喜歡前面部分秦奮和梁笑笑的試婚,“要是那樣一直拍下去多好,輕鬆愉快。幹嗎一定要最後弄成個悲劇?”觀眾何翰是位教師,他認為李香山的人生告別會過於説教,雖然有些話説得有道理,但這種方式讓他很不喜歡。“電影是要用鏡頭去呈現導演想表達的東西,而不是找個人坐在那裏幫導演説出來。這樣顯得太説教了,感覺很裝。”

回應——就是要分化

面對種種罵聲,已經久經沙場的馮小剛顯得很淡定。昨日在他發言回應:“買票看了《非2》的我都謝,有被氣著的您消消氣,喝口水,再幫我們多罵幾句。花幾十塊錢就能跳著腳理直氣壯罵一幾千萬的片子還是很划算的。真要是全體交口稱讚那還真把我們給閃著了,那得多假呀。沒期望討全體的歡心,玩的就是口碑兩極,愛憎分明。”同時,他還把編劇王朔也拉上回應“裝”的批評:“偽藝術也是能力,偽前衛也是姿態。”

  文章來源: 北京晨報




李香山在他的人生告別會上說:

"活著是種修練
這是我哥秦奮的話
我此生修行到這兒就划一句號了
十分慚愧報告大打家李香山此生修行沒修出什麼好歹來
他太忙了忙掙錢忙喝酒忙著鬧感情危機
把大好時光全忙活過去了"



依我看來, 就是忙這些也不枉此生了. 在戲中, 秦奮經常說的一句話是: "生命太短暫". 英文翻譯成"Life is short". 就令我想起這句 "Life is short... Too short to waste a single second with anyone who doesn’t appreciate and value you.”


http://dobymusky.blogspot.com/search?updated-max=2011-10-06T20:57:00%2B08:00&max-results=20







丘光耀事件,怎样看?

当他在面子书说 AJIB 哥这个名字,是他首先使用,自创。。。。。。。

还有很多自大的话。。。。。

抢功劳。。。。。。。抢到这样。。。。。。。。。。。。。。好可怕。。

。。。。

太多自负,自大的表现。。。。。。。。。。。。。

就像马华的郑修强, 陈财和。。。。。

大家都在抢功劳, 说自己最了得!!!!!!!!!!!

人一自大,自我膨胀。。。。。。。。。。。。。。。。。。。。。

SORRYLAH。。。。。。。。。不像上次人猿党事件, 讲蔡氏事件一样。。。。。。大家在面子书。。。帮腔!


自大的人。。。。。。。。。。。顾问。。这个完美顾问。。。。

太可怕了。

幸好,我只是 阿四。。。。。。。。。。

醒过来的人还会做梦吗?还没有醒过来的人是在做梦吗?梦中的人是你吗?还是在躺着的人在做梦?还是梦中那个躺着的人是你吗?醒悟好,还是梦中好?拥有好,还是失去好???寻梦好,还是梦寻你好?

無呃你....我没有大志, 我不会要做第一号,我只是找三餐,我不是传销佬,样样要第一。。。。。 我就是那四合一勞動階層-- 打电话联络,跟單、文員、会议记录,交际,伴遊、阿四!样样做,不敢扬名,低头努力做工, 没有野心,志气小过逗号,大志已经是句号了。。。。样样做, 滿足哂所有願望...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我没有大志!!! Yeah!!


無呃你....我没有大志, 我不会要做第一号,我只是找三餐,我不是传销佬,样样要第一。。。。。 我就是那四合一勞動階層-- 打电话联络,。。。。安排EVENTS。。。。。跟單、文員、伴遊、阿四!样样做, 样样执行。。。 滿足哂所有願望...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我没有大志!!! 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