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尿疗 (14)

尿疗的保健效果 — 年轻化

前述:

治病与保健何别?

修理与保养之别;排障与维护之别。我尿疗的保键效果就是年轻化。年轻化是什么概念?中尾良一等人在书上罗列年轻化之征为:夜尿少、血压常、睡得熟、身暖、眼不花、头发黑、爬楼不喘、体态轻松、用不完的精力, 充满活力, 常有做运动的冲动(自己感、别人观察及可用的指标)。防老重点是消除三类症:癌、心、脑。
我来试着提一个描述生命力的框架体系, 然后大体按此来描述我的年轻化。这是个3×3=9的体系,即两个三方面的交叉:一个三方面是‘实力、活力、通透力’,另一个三方面是‘生理、心理、事理’,得出的九组指标如下:

实力:静力-屈服力-动力 活力:刺激-活化-反应 通透力:入-转-出

生(身体): 体力:负荷力-耐力-冲击力 冲动-起伏-自调能力 摄取-吸收-排泌能力

心(精神): 精力:注意力-毅力-应激力 欲望-兴奋-追求能力 启发-联想-灵感能力

事(观念): 能力:对抗力-磨难力-历险力 运筹-应对-控制能力 应变-变通-灵巧能力

简单说明:实力是生命的实在承受力, 它有强弱之分;活力是生命对刺激的反应能力,它有亢、足、衰或活、逸、惰之别;通透力是机体内外之间物质、能量、信息的通过能力,显然它对应着阻滞、淤塞、积存。这三方面并不是三种生命力,而是生命力的三个观察角度。只要从一个角度看全看透,自然也就推理推出了另二个方面。不过,我们通常总是习惯于从多方面来说明论证一个问题。如果说实力、活力、通透力表达生命力状态,那么生理、心理、事理这又是观察你生命效能的三个角度, 也就是从身体、精神和观念三方面来看看你生命力表现得怎么样。


尿疗对我生命力的影响,简单地说是这样的:
我从中青年带来一个还算可以的身体实力,进入中老年,眼看就会被劣差生活质量所拖垮时,尿疗激发了活力,改善了通透力,从而保住了我的实力,使我在六十岁后还能显出不少四五十岁的特征。


那么我在中青年时的实力是什么呢?体力较强,精力旺盛,能吃苦,手脚勤,脑也不懒,再加上有点业绩,大概也夠得上是个‘年富力强’类了吧!而我所谓‘就会’‘拖垮’又是指什么呢?是指平均每月只有三十元食燃费,绝大部分是靠拣拾维生,营养不良、风湿、腰脱、‘甲’症、腹泻、眼疾、喉症之类隐疾新病陆续显露出台。再下来,‘尿疗激发了活力’,其一个突出表现就是身体敏化,即病来得快去得也快,不治自愈。尿疗十二年没花一分钱医疗费。‘改善了通透力’则是最明显的了:吃得多,转化为力气和热量都快,排泌包括便、尿、汗、涕、脂等都是越发通畅。至于能说明‘保住了实力’的最好证据,在这里,就莫过于我这几张63岁半的尿疗疗效健康照片了。


下面我分八个方面来漫谈一下我的年轻化:



1、体貌与感官

1 容貌:我的头发若非尿疗早该白了,94年我51岁开始饮尿,这使我没有由白变黑的疔效过程,而是一直保黑,加上皮脂盛,所以又黑又亮。从05年起因为有较长的饮尿间隔期(夏停,春秋间断饮,只有冬天连续饮),故开始有白发,但至今约少于20%。而且,只要一恢复常量连续饮,很快又会全黑(伴随脱发-生发)。尿疗使头发变黑,只是它功能的‘小菜一碟’而已。 我脸上无皱纹, 只有轻微抬头纹,始终没有眼角鱼尾纹。这和头发一样,是被尿疗从无纹态‘保持’ 下来的。我的牙齿,上大学时拔一颗臼齿,一直无锒无碍。92年,有一次吃烧饼时咯了牙,心想这烧饼做得太次了,竟有这么大一块石头!吐出来一看,赫!原来是一颗门牙,照镜一看,乖乖!上门牙漏风了。之后, 我的大夫亲戚警告我:如不快点补锒,两边牙都会相继松动乃至掉落。可是十二年过去了,不但没松,而且可以照样吃硬食。显然是得了尿疗之益。记忆中有几次上火松动,但不是挺挺就好,就是含几口尿漱漱即好。我想用这个掉牙槽的状况做为我的尿疗疗效的‘气温计’标志, 看它究竟能挺多久。




2 体形:我身高近1.70米,体重65公斤上下,己保持好多年了。在尿疗前体重有超过70公斤的时候。在饮食较差、操劳过重时也曾消瘦过。但只要食、尿、练三者相配得当,就始终是‘匀称苗条’ 的。

拣食与尿疗使我免生了肥胖、心血管、糖尿之类富贵病,真乃大幸。我的脊直腰挺腹平。有些胸肌, 肩甲肌和二头肌还有腿肌较发达硬实,这都是长久锻练的结果



3 肤甲:全身皮肤,感觉在尿疗中越趋紧实,有弹性和光滑感,年青时皮肤粗糙,脸与背落下许多粉刺毛孔,尿疗前后还梃显,后来才逐渐弥合趋光了。肤上痣、斑皆控制住了,没发展,而且大部分被尿打浅了。手指曾经有软甲,现在也硬而红润了。可以说,现在的肤甲状态是从未有过的好。

  4 官觉:关于眼,前面已讲过,我搞学术研究,是用眼大户, 而眼疾却是老大难。不是没用过尿,而是过去点眼没做好,依然有眼浊、眼泌,但因饮尿未断,加上饮食改善(减刺激,增润滑,靠多吃点油),总趋势在好转。实际上我的眼被尿疗保住了近视度数,也始终未带花镜。耳鼻功能不错,听嗅皆灵。听不清皆出于辨音不准。嗅不出可不行,因为拾菜拣食全靠一付‘狗鼻子’。五十一岁前耳还未背,鼻也未钝,五十一岁后靠尿疗保了下来。


  5 体味:我过去和现在皆无体味、口臭。有人误以为喝尿口臭,其实不然。除了吃肉多又饮水少、尿浓时、嘴里会有一阵骚味,但过后也会自退,其他情境下皆无口臭。这是被我经常哈气自嗅证实了的。


总之,我对自己的年轻化体貌是相当满足了,但我也有老相。这是因为:一来年龄不饶人(如眼垂),二来则是几个佯象,如‘老掉牙’、双‘老’ 镜架(老式的老人眼镜架)、不拘服装(全是拣来的),加上有时走路好左右晃,再加上眠不足时面孔会憔悴瘦削,于是个别‘粗心人’ 在我五十多岁时就喊我‘那老头儿’、‘ 老家伙’,甚至说七十岁老头。可是当我每日跑步被个别街人注意到时,却说我五十多岁,甚至还有人在我背后叨咕“这小伙儿见天跑…”,那是夜间,我猜他们是看见我跑步时腿能抬得起来才这么说的。

2、体力

1、过去的体力状况:
我的体力,记忆中从来都不错。年轻时虽然历经1959-1961年的困难时期(正值高中三个年度、16-18岁,住在辽宁),吃过树叶、豆碴、玉米芯等代食品,营养严重不足。有过浮肿、虚脱、便秘等症状,之后又是直到八十年代才得以逐步改善的粗粮、少油、少荤的漫长缺养时代。但我还是有较充沛的体力得以较强度地锻练身体和当重体力活工人,比如:运动会上跑过万米,探亲途中跑过马拉松,在搞社教时挑担走路达到过120斤水平,做了几年吃48斤粮食定量的钻探工……。大家都经过了这段苦难历程,我之所以体力尚好,可能是因为我的代谢转化能力还不错吧!而这又是通过种种主动和被动锻练、舍得出力的心态、有进取心的毅力来逐步形成的生理特点。


改开以后,生活终于趋好,不少人在饮食上走向物极必反式的尽情享受的高营养模式,从而引来无数的‘富贵病’,乃至遗传后代。客观上看,这种行为为害不浅。我只所以躲过了这一祸,是因为我还没来得及享受美食膏粱之前就遇到事业和家庭逆境,从而决心背水一战,投入拣食度日、接近零消费的清苦之中(说是清苦, 却也比改开之前要好),以换取充足时间、精力,来专心学术研究。没想到此一举竟因祸得福不浅,获得了一个好体况、好体力。首功当然要记在尿疗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