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那在我這個懶惰的養魚人「主政」之下 (就如我們現時的無能政府),加上畏食極唔飽貪得無厭的金魚 (就如大地產商富豪及既得利益者們),牠們的下場只有死路一條。還會像現在般生存著?!

Tuesday, January 17, 2012
魚之悟

遠的不再說了,近的如替補機制的荒謬;民望差到貼地的林公公的升官發財,居首輔要職;李克強訪港所引發的保安和新聞採訪爭議;大量劏房及其所引致的禍患;很大可能為了趕入伙而引起退伍軍人病大肆蹂躪政府總部;法治的逐步被蠶食鯨吞等等,我們香港人做過甚麼?!做過的,只是一些小兒科的反對 (稍為「激」一點的,大部份香港人,而這大部份香港人,竟是被壓逼的一大群,又說不要「暴力」要理性!。。。。唉。。。。抵死!)。更致命的,我以前在這裡都說過,我們香港人都是善忘的。

香港所有的劣政檢討都做得這麼慢,政府就是看穿了市民的健忘能持之以恆高度發揮。

。。。。

養魚,我不是專家。不過,除了有一點心得和經驗,倒也有一些基本認識。

一般我們所叫的鼠魚 (甲鯰),例如花老鼠、白老鼠、三間鼠同熊貓鼠等等,這些魚類,都是吃沉在缸底的糧。所以,在某程度上有打掃清潔魚缸的作用 (很多人誤會了牠們及另一個種類的琵琶,尤其是後者,也會吃魚糞,其實,即使再餓,也沒有養魚是會吃屎的。)。

由於近來頗為忙碌,故懶於打理魚缸,所以,沒有再餵飼容易令魚缸污糟的「會沉底糧」,而只餵飼乾淨俐落的「一粒粒糧」。總認為,其中有些「一粒粒糧」,那些如狼似虎食極唔飽的金魚總會錯過一些,然後會浸久了而沉於缸底。

結果。。。。

有一晚我發現,缸裡的兩尾白老鼠和琵琶,竟然像那些金魚一樣游上水面用口和牠們爭相啜食「一粒粒糧」!我更看見,很多時候,鼠魚和琵琶有幾次竟撞開金魚搶食!



真的。。。。真的搵食艱難、世界難撈、要生存生活就要改變適應、要主動爭取。。。。等等等等!更重要是,要改變以往習性,不要再沉默等運到!不要再「斯斯文文」!要主動出擊!要知道,再說甚麼在要溫和理性、甚麼要和平地反對、甚麼要守秩序、甚麼要和諧等等等等,那麼,再不用多久的那時,一切都已太遲,一切都已死了。就如那些鼠魚,假如牠們不是違反常規,「搗亂」既有秩序,主動不和諧的爭取,那在我這個懶惰的養魚人「主政」之下 (就如我們現時的無能政府),加上畏食極唔飽貪得無厭的金魚 (就如大地產商富豪及既得利益者們),牠們的下場只有死路一條。還會像現在般生存著?!

魚也如此。人何以堪?!

這個城市不單已死,連重生輪迥的資格也沒有。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