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尿疗 (16)

尿蛋羹治疗顽疾有奇效 (2011-06-28 09:53:08)转载▼
标签: 孙思邈 人尿 蛋羹 促红细胞生成素 健康 分类: 尿疗案例
摘自--实用中医内科杂志 2004年18卷第二期

朱 凤 霞
(辽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辽宁沈阳 110032)
尿是生命之水。据考证,我国中医临床应用尿疗法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古代金元时期名医朱丹溪就倡导过尿疗法。


东汉医圣张仲景在(伤寒论)中曾多次利用人尿做引子来治疗疾病,在中医古籍中关于尿液的性味归经主治的病证及利用尿的中药配方都有详细而明确的记裁。


(品汇精要)书中记载称人尿“味咸,性寒无毒”。药王孙思邈认为,尿乃伤科之仙药也。金疮血不止饮人尿五升愈等等。现代医学家分析报告:尿中含有千余种微量成分。原本存在于血液之中,有使机能活跃的作用。


这些有用成分是各种各样的微量活性物质。

其中 :① 尿素中含育氮化合物,是蛋白质在体内代谢产物,抗菌作用强又有很强的抑制细胞增殖作用。

②尿激酶是从尿中提取的糖蛋白,可使血管内的血栓中的纤维蛋白溶酶原变成纤维蛋白溶酶。这样可使妨碍血液流动的血栓溶解。

③ 生长激素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的软骨发育的作用。还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

④ 促红细胞生成素:是具有促进红细胞生成的作用。

⑤ 血管舒缓素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功能的卡里些游离出来。而人尿中含有小蛋白分子可干扰癌细胞分裂、抑制癌种生长。
人尿治疗疾病,在近十几年来已令全世人瞩目,通过临床实践体会到:尿的生成是由脏腑共同作用来完成的,这其中必蕴含着全身脏腑气血的生成功能,而尿液在人身体内的生理机能有推动和增强的作用,所以用尿液治疗多种顽疾。


它来源方便,又为无菌洁净之物,特别适用于广大农村缺医少药困难的农村以及以城市贫困职工看病难:买药难的问题。每天服用此种气味使人不易持久,为此采用食疗尿蛋羹之法,即香美又能坚持服用。

方法将尿液定量搅伴于鸡蛋内蒸成蛋羹日2~3次,食药并用疗效甚佳。现举疗效明显病例如下:

[例一]朱某某,农民69岁。因在放马群时被马踩伤,断三根肋骨,呼吸受限疼痛难忍,因经济条件受限只能在家里等待、得知此事令其孙子排尿每日3次尿蛋羹食用。不到2月老人活动自如,血肿、瘀血消失,肋骨恢复正常皮色正常,能正常参加劳动。
[例二]张某某,女l2岁。由于尿毒症在很多大医院治疗倾家荡产,笔者予以一药方猪苓汤加味服12剂,同时属其食用尿蛋羹Et 3次服用,复诊3次,近3个月,女孩恢复健康。胀大如孕七八个月、及全身浮肿,双下肢肿胀基本恢复正常。体会人尿为津液所生,来源于水谷之精气。与津血同源、汗水同源,且走血道,与人身之阴气相得,又通利三焦,降热祛痰、祉血生新、降泻肾邪是临床可以采用的好方法。诚如:孙思邈之“人尿乃伤科之仙药也”。“火烧闷厥不省人事者,新尿一顿服二三升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c9240401017riw.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