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美国女歌星埃里卡巴杜(Erykah Badu)身上“阿拉”字眼纹身照片事件余波未了,据悉星报的两名资深编辑已遭到停职惩罚

阿拉字眼纹身触及社会敏感 美国女歌手演出取消

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上午十时四十四分

(吉隆坡28日讯)由于违反国外艺人表演及影片放映中心机构指南的条例,美国女歌手埃里卡巴杜(Erykah Badu)原订明天在吉隆坡举行的演唱将取消。

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在文告中说,埃里卡巴杜违反上述指南,触及我国社会的宗教、族群及文化价值敏感。他说,上述歌手在身上有“阿拉”字眼的纹身,对伊斯兰教是一种侮辱,同时也是严重错误。

“其行为引起社会反对,这将危害国家安全及影响政府形象。”

他说,国外艺人表演及影片放映中心机构听取内政部、大马伊斯兰教发展局及大马皇家警察方面的意见后,决定取消上述演唱会。

《星报》昨天刊登埃里卡巴杜的照片,照片显示她纹在胸前的阿拉伯文“阿拉”字眼。内政部已经传召《星报》解释,该报章也将在一星期内,向内政部提呈解释信;该报章也已经针对此事道歉。

CCCCCCCCCCCCCCCC


新闻部禁埃里卡演唱会
莱益士称获得内阁支持
作者/马新社 Feb 29, 2012 10:15:56 pm



【马新社新闻】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取消美国女歌手埃里卡巴杜(Erykah Badu)原订今晚在吉隆坡演唱的决定,获得内阁支持。

新闻部长莱益士雅丁(Rais Yatim)说,他今天已向内阁汇报,该部是从安全以及尊重宗教、族群及社会文化的角度而作出这项决定。

根据大马皇家警察的建议,如果演唱会继续进行,可能会导致社会问题。



dddddddddddd



刊美国歌星阿拉纹身掀波
星报两名资深编辑遭停职
当今大马团队
2012年2月29日 晚上8点55分
美国女歌星埃里卡巴杜(Erykah Badu)身上“阿拉”字眼纹身照片事件余波未了,据悉星报的两名资深编辑已遭到停职惩罚。

此外,据悉星报也已委任两名马来资深编辑,协助该报处理有关穆斯林的敏感课题。

在报道出街后,雪州议长邓章钦也即时在其推特上为这两名遭停职的星报编辑的际遇深感抱歉。

演唱会被临时取消

《星报》是在本周一(2月27日)刊登一帧美国歌手埃里卡巴杜(左图)的“阿拉”字眼纹身照片而掀众怒。虽然这家英文报章已经在照片出街当日做出道歉,但土著权威组织、玻璃市州宗教司朱安达与伊斯兰党,却不约而同疾呼当局吊销《星报》的出版准证,直至调查结束为止。

此外,原订今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埃里卡巴杜演唱会,也遭新闻部长莱士雅丁在昨日透过推特,宣布临时取消。








 2010年6月2日讯,洛杉矶,葛莱美蓝调天后Erykah Badu当地时间6月1日登上《JET》杂志封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