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一旦蔡大老闆要販賣新聞自由、任由資本家的髒手與黑手伸入媒體的腦袋,這下子,「摸深一點、摸下面一點」,恐怕就是全民公敵、新聞自由的強制侵害犯

「旺旺中時集團」可以簡稱「旺中集團」,既然「旺中」不「旺台」,自認為中國人又想當台灣人的蔡大老闆,可能會在名稱上敗筆一下。蔡大老闆可以面對華郵記者自承撤換總編輯的政治考量與個人觀感,誰能保證這位大老闆下次不會故技重施,再次用資本家的粗蠻財力制裁媒體人?蔡大老闆要盡情賣米果,大家看得開心也吃得安心,可是,一旦蔡大老闆要販賣新聞自由、任由資本家的髒手與黑手伸入媒體的腦袋,這下子,「摸深一點、摸下面一點」,恐怕就是全民公敵、新聞自由的強制侵害犯!

試想,若是民視的創辦人蔡同榮也把手伸入新聞製播裡、「摸深一點、摸下面一點」,社會大眾將如何看待這種行為、如何評論民視新聞的客觀與中立?

如果自由時報的林老闆,每天要求胡文輝或鄒景雯哪個可以寫、什麼不能罵,自由時報還能叫做自由嗎?


或者說,曾經刊載文章、報導來批評馬總統的媒體們,依據蔡大老板撤換總編輯的邏輯與思維,這些媒體上自總編輯、總主筆下至撰稿記者、採訪記者等等,都要因為老闆的政治考量與個人觀感,拿自己的職位與薪水當做擔保與典當,直接跟老闆對抗、硬幹?媒體這個行業如果玩起勞資對抗,而且對抗的原因只是不想充當機關報、個人發聲筒,如此荒謬豈不是新聞自由的踐踏與霸凌?



沒幾個人會認真反對「中國時報」甚至「中時集團」,但是當「旺旺中時集團」等同於「蔡衍明發聲筒」的時候,大家衝著來的只會是「蔡衍明」這個人!米果口味可以由蔡大老闆說了算數,至於新聞自由與否,就不能由「蔡衍明」獨斷與買賣。旺中集團併購中嘉網路案,恐怕最後功虧一簣者,就是蔡大老闆自己。



出處: 可以賣米果 別賣掉新聞自由 - 政治雜論閣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inghunglin/6120129#ixzz1mb1aajQ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