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妳狰狞的表情

看辩论赛后的对话
看了马华蔡主席和民主行动党林秘书长的电视直播辩论。这是7岁孩子与父亲的对话。

孩子:爸爸,为什么这个阿姨那么凶的骂哪个叔叔,是不是叔叔做错事?

爸爸:。。。。。。儿子,爸爸必须郑重的告诉你,不是很凶就是对的,有些人是做错了事也很凶。这样的行为,不论如何是不对的,这是个错误的示范,不要学ok.

孩子:阿姨说,晚上10点半后,叔叔还叫人家拖别人的车,结果害到别人打架流血,是不是叔叔做错事?

爸爸:孩子,第一,如果乱停车/做犯法的事,不论什么时候还是犯法的,车是应该被拖的。第二,没有人说被拖车,就可以打架,就要打到头破血流。为弱者/没有机会发言的人们出头和发声,是正义的表现;但是如果不问青红皂白,要为胡作非为,以暴力作为权力归依的人们发飙,那是包庇,助长地方恶势力。这个阿姨的脑袋有问题,可以不要理会她说的。

孩子,我说,你真的要记得,辩论不是越多人叫喊鼓掌就是赢了,辩论不是越多支持者站起来就是对的,辩论不是越多人拍打桌子就是胜利者。那样,叫打擂台。你就不要学那些,没有什么修养的大人好了。对!爸爸说过,有些大人,小时候没有学好,长大了,还是会做些失礼的事的。

突然惊醒,原来坐在懒椅睡着了。

哎!我想,到孩子会问这些问题时,做为爸爸,的确有责任给他辅导。孩子,不要让这些黑白颠倒似是而非的谬论给迷惑!迷惑自己,试图迷惑别人。

我说,是的,作为选民,我要求公正和公义,我要求废除违反自然的特权主义;
但是我并没有要求特权,我不需要犯法免控权,我不需要晚上10点半后可以‘话事“街头叻!

我说,是的,作为人民作为选民,我要求权益被保护,尊严被尊重;
但是我并没有要求自己被检举时,可以使用武力的权力啊!

马华!我要你争取的,你没有去争取。我不要的东西,你七情上面的争取。妳狰狞的表情,比哪个撕许子根照片的家伙的面目更可怕。你究竟要为我争取什么?


http://chinhin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